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开学日




远离熟悉的职场刚满一周年,对杏坛趣事和压力,早给淡化得懵懵懂懂,不知身边同道的职场心事和工作压力有多重。

年终结束,坊间忙忙碌碌争先恐后推出许多back to school的宣传配套,才让你我惊觉原来漫长的假期已写下句号,随之而来的,就是今天全国师生重返学堂的第一天。

可想而知,第一天的折磨可苦了已被漫长年假训练得养尊处优的心态,突然必须改变习惯重新适应生活的忙碌日子,难怪媒体引用《开学恐惧症》来形容这时的心情!

有旧同事留言指称,记得前些天,新闻主持人说:“开学,是家长们紧张呢?还是小朋友们紧张呢?” 却没有人问老师们也感紧张和压力吗?

说实在的,想当年你我在职时所领略开学首日的感觉,同样面对职场恐惧和不安的压力,因为长时间的悠闲心态,似乎已把课堂上的任务变得陌生了,而随着开学后,没完没了的教学及课外训练和工作随即开始,难免让许多人深感不安,甚至失眠。

有人非常搞笑地以漫画来表达师生不愿面对开学日的恐慌,看得你我会心微笑不已。而最搞怪的,竟然有高手把开学日换上末日的画面,可见《开学恐惧症》的确让许多人惊得睡也睡不安宁咧!


2 条评论:

albert 说...

您每天都写博文,真有时间和情趣,真服了您。
最近身体不好,晚上失眠和呼吸困难,看样子不久了。
想到年轻时,意气风发,不可一世,每晚卡拉ok ,帮助可怜的中国妹,不知花了多少钱。
现在老了,力不从心,走路跌倒数次,也好多年没有去卡拉ok 了。

skylark 说...

说实在的,天堂鸟一写就已超过8年啦。倒真的佩服自己的耐力,KPI天天规定至少有一篇上载,尽管是滥竽充数,也不要坏了自己的承诺。原来这样也是提防老人痴呆和思想老化的方法呢!
你老安不如把自己的blog再唤醒起来,天天说三道四,才不那么快老态龙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