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染了粉红的足球场



足球在大马是非常受民众欢迎的吃香球赛运动。七八十年代,大马国家足球队的表现特出,许多有名的国家队球员如苏进安、山笃星,莫达,阿鲁姆甘等人在球场的精炼表现,至今让国人念念不忘,怀想那些年大马足球的势力在亚洲足坛踢出名堂。

然而,随着这些足坛明星老去,新的球员已不再有如此高的能耐和成就,国家队的表现江河日下,被喻为甘榜冠军,最近甚至在国际赛项中连吞10粒蛋,以及多场败绩令国人惨不忍睹的赛事!

无论如何,在自己的国家,大马足总所主办的联赛,还是狂热吸引国人及球迷瞩目的赛项,个别州属的球队,出尽法宝争夺足总赛的最高荣耀,连球迷也疯狂到每逢关键决赛时,让你我看得惊愕恶心的球场流氓闹事等丑态,层出不穷,染污着大马足坛的名声。

实际上,新时代运动场上,开销庞大已让球队管理层及主办当局面对头疼不已的困扰。需知新时代的球员或教练所获取的酬劳收入惊人,让你我发现不会读书只会打球,可能让你赚得更多的收入。

国内许多州的球会足协经济情况捉襟见肘,面对不断暴增的开销不胜负荷,开口向人要求赞助或“领养”已不是秘密。

最近传开吉兰丹足总获得一家保健及美容公司宣布考虑资助领养,若该足总接受所开出的三十多项条件,丹州足总的资金不足问题即可迎刃而解。其中的条件包括球队改名、丹州足球场换上粉红新装、委任保健公司老板為丹足总顾问、在足球场某个角落开拓为妇女专区、以及一个家庭专门区,以便把州足球事业打造成每个周末的家庭娱乐及甲年华活动。

丹州足总为此漏夜开会接受有关献议,日昨在媒体面前进行签署仪式,全场足总成员身穿耀眼粉红制服,接领該公司一张期限2年、合计1600万令吉赞助费模拟支票。

丹足总会长安努亚慕沙说,除了易名及哥打峇鲁苏丹莫哈末四世体育馆換成粉紅色的条件之外,丹足总也允许设立丹足总原本财务账目以外的“特別账目”,并由一个另行成立的7人委员会管理这笔资助金。

嘿嘿,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就是钱多任性的实例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