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喝茶的好处



日前爽爽提起从福建泉州带回的老虎茶,去热解渴效果佳,心血来潮谈起茶道和喝茶的习俗。茶话余温未了,且让令伯抄录关于喝茶的话题,说说饮茶的好处。

根据网络搜寻所得,原来喝茶的益处多得是,概括起来有以下14条:
1.茶能使人精神振奋,增强思维和记忆能力。

2.茶能消除疲劳,促进新陈代谢,并有维持心脏、血管、胃肠等正常机能的作用。

3.饮茶对预防龋齿有很大好处。据英国的一次调查表明,儿童经常饮茶龋齿可减少60%

4.茶叶含有不少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5.茶叶有抑制恶性肿瘤的作用,饮茶能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6.饮茶能抑制细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寿。茶叶的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 18倍以上。

7.饮茶有延缓和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

8.饮茶能兴奋中枢神经,增强运动能力。

9.饮茶有良好的减肥和美容效果,特别是乌龙茶对此效果尤为明显。

10.饮茶可以预防老年性白内障。

11.茶叶所含鞣酸能杀灭多种细菌,故能防治口腔炎、咽喉炎,以及夏季易发生的肠炎、痢疾等。

12.饮茶能保护人的造血机能。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并能保护视力。

13.饮茶能维持血液的正常酸碱平衡。茶叶含咖啡碱、茶碱、可可碱、黄嘌呤等生物碱物质,是一种优良的碱性饮料。茶水能在提内迅速被吸收和氧化,产生浓度较高的碱性代谢产物,从而能及时中和血液中的酸性代谢产物。

14.防暑降温。饮热茶9分钟后,皮肤温度下降1-2摄氏度,使人感到凉爽和干燥,而饮冷饮后皮肤温度下降不明显。
  合理的喝茶对人体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但是如果不合理的话那就对人体有害处了。

说到明,你我不妨多喝茶,为延年益寿保健体魄而花一份饮茶的心思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