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8日星期四

鲜红血红



华人钟爱大红色彩,尤其在节庆喜事的排场布置,离不开红彤彤的耀眼悦丽。农历新年到处被深红染得人人内心奔放热情,家家户户门前庭院鲜艳娇红灯笼吊饰装潢争妍斗艳,入夜时分亮起闪闪烁烁的金色光芒,为大地涂着迷人的新春景画,已是迎接农历新春、不可或缺的时代新年景观。

红,原来是华人深信充满着欢欣热闹和好预兆的颜色,人人认为吉祥如意招财进宝的颜色。
可是,以『鲜红』字眼突然转换另一个说法,可换成『血红』,听起来就让你我出现另一种不同的感觉。

以血色来形容大红,少了吉利的念头,跳将出来的却可能是凶兆的疑惑。

不久前媒体报道国内一宗社会新闻,记者不厌其烦地带领读者追踪骗财害命的悲剧,就交代了在这宗冤案的受害者,一时想不开,为自己扮靓靓穿上血红色新衣裳,在住家悬梁自尽,死给你看。

媒体爆料的故事称,一名77岁身患重病的老婆婆,向一名女亲属追讨据说遭私吞的逾10万令吉联名存款不果,愤愤不乐,在多次向涉及者软硬兼施的追讨无功,忍无可忍曾抛出一句耐人寻味的诅咒:『做鬼也不放过你』,之后异常地到美容院弄头发扮靓,却在次日静悄悄穿上一身血红衣著,被家人发现吊死在自己的家里!

可以肯定的,这名老妇经不起被骗走大笔的储蓄而万念俱灰,并且对骗她的人恨得咬牙切齿,誓要追究到底不愿她逍遥自在,要死后化成厉鬼和她没完没了地纠缠,因此才在临死前怒骂称自己做鬼也要报复的狠话,而且根据古人所言穿红衣自杀者可变厉鬼的方法,扮靓穿红衫,死不瞑目纠缠到底!

如果被指涉及者曾有做过什么亏心事,必然将活在心慌慌的疑神疑鬼处境,面对内心的恐惧不安和良心责备的阴影喔!

原来,鲜红和血红,虽然都红彤彤耀眼,却是吉和凶一线之隔的注释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