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星期六

猝死之谜



跨年前的某一天,媒体传出在银州太平的一项老同学聚餐会的活动上,一名年方60的商业设计师官某,兴高采烈出席参与华联国中同学会的晚会时,在节目进行至歌舞环节,与老婆趁兴步上舞蹈跳舞寻欢,乐极生悲突然晕倒在台上,被紧急送院急救不治身亡。

有关消息迅速传开,也让许多在现场的73年毕业同学大感错愕和惋惜,同学等待那么许多年后总算获此团聚的缘份,居然变成是官某和老同学们见最后一面的安排。

据说,官某虽年届60,不过身体向来健壮,而且经常有定时运动和打拳,岂料却在回乡与老同学相会狂欢时刻,不幸猝死,着实让同学们难以置信和无法接受。

实际上,官某突然猝死的悲情,并非单独的个案,近年来媒体曾报道过数宗主角人物一向醉心保健和运动,却不幸在参与集会时猝死丢命,无法解答为何死得那么突然,死得那么轻松!

随着时代进步,生活忙碌和压力过激,新年代人类的生活步伐不知不觉被紧张的情绪和生活环境所支配。好好的一个人居然在没有任何预兆而倒下一命呜呼,是运动过量或方式错误伤神伤身,还是过于迷信及依赖保健品导致的不良后果,看来只有死者身边最亲密的人,才了解个中的来龙去脉。

去年初,就有一名满60岁的退休校长,在学校师生为他举办一场热闹和严肃的欢送会,上台演讲诉发临别感言之际,突然在众目睽睽下晕倒讲台上,就这样倒地不起魂归天国,吓坏了在场参与欢送集会的长官、董家教人员,以及师生们,被突如其来剧变搞得不知所措。

至于在运动场上猝死的例子,更是多到不胜枚举,其中在羽球场上倒下归西的,不乏有部长级高官人马;其次在参与K歌比赛唱至中途不支倒下丧命的歌手,也不是稀奇的消息!

有人认为,住多久吃多少,乃命中注定。而这些一幕接一幕看来健壮硬朗的中年人,在热闹的场合晕倒后回魂乏术的消息,确是让你我深感诡异难解的谜团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