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星期五

英雄落泪



日昨全世界媒体播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项记者会上落泪,成为坊间茶余饭后的话题,纷纷要了解是什么令这名国际领袖的男人大丈夫泪洒会场,被媒体广泛传开而引起轰动。

据悉,当时奥巴马是在白宫举行发布会,宣布将采取系列行政措施遏制枪支暴力。他在提及2012年康涅狄格州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时,忍不住落泪惊全场。该枪击案造成20名美国学童无辜死亡。

美国国会不愿立法加强枪枝管制,在任期的最后一年,奥巴马决定绕过国会,直接发布总统行政令,加强对枪支买卖的管控。总统说:“每次当我想到那些孩子,我就感到愤怒。他在演说中流下男人的眼泪,不能因为(立法)过程很困难,就不去尝试”。

常言道:英雄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这回看到世界一哥竟然在媒体面前那么失态,在讲台上娓娓道来讲得兴起谈得伤感,突然悲从中来,把持不住泪水悄悄流出眼眶,而且语音哽咽,让人感受实际上总统的确有感而发,对不幸遭枪击送命的无辜儿童痛惜和怜悯。

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其实这些话,充其量只不过是男性自鸣清高的口头禅。新时代的男性已没有父权年代那么硬朗,变得比女性还要脆弱,哭喊实际上已经在男孩口中并不是稀奇的表态!

想当年,你我曾经也有过在大庭广众的场合,掉泪哽咽,吓坏了在场观礼的公众。那年学堂的休业式毕业典礼,许多家长也有陪同儿女出席,令伯在校长致词的环节时,讲得快讲得伤感,突然触及了内心深处的疤痕,感性地一发不能收拾,悲从中来沙哑得讲不出口,泪水不由自主脱眶涌出,吓坏了在场的师生、董家教及家长们,而自知失礼失态赶紧草草结束讲词离场暂休,由副手维持大局,才不致于闹出笑话。

男人流血不流泪?骗人的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