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星期六

身兼多职



兼职多份工,以克服低收入的民众钱不够用的难关,不久前是由巫统宣传主任即前副财长、现任国际贸工部副部长马兹兰公开提出的论调。

这个马兄畅所欲言的建议1人兼职多份工以增加入息,讲得爽听起来也妙,不过却被指空谈的言论,不切实际的梦想。

实际上,在许多大都会,生活费不断高涨是人们吃不消的压力,许多人都是干着两份工,一份白天正职,一份是晚间兼差,但不是希冀富贵生活或享受,只是为了三餐温饱。

无需高官公开建议,普通老百姓为了生活,想方设法挣多几个钱,马死落地行,才能够养家糊口,早已是家徒四壁的民众习以为然的惯常生活,怎么马兄现在才领略人民的疾苦?

然而,马兄据说以玩笑语气抛出兼职论调时,引起坊间负面回响和呛声,才惊慌地赶忙说好说歹澄清粉饰自己提出的建议,引来更多的负面声浪,乃是预料中的事。

言多必失,马兄竟然以自己高官身份为例,来说明如何身兼多职增加入息的话题。他所指自己三份工(副部长、国会议员、巫统宣传主任)得到三份薪水入息,人们也可以轻松获得兼职增加入息,面对目前经济低潮的难关!

嘿嘿,坐在冷气室指手画脚坐井观天的马兄这番话,更令普罗民众听得咬牙切齿!甚至有人灵活创意地将首相纳吉拖下水,藉机揶揄纳吉身兼首相及财政部长两要职,薪水高到猪笼入水,言下之意他怎么算是必须打两份工才能养活妻儿的例子?

连高官也非打多份工才能抵消生活费高昂的压力,显然我国的经济和人们钱不够用的困扰,已到相当严重的局面。

无论如何,马兄的建议很快受到职工会领袖责疑和非议,公仆职总回呛服务条例约束不得兼职那又怎么说?记得多年前,当局曾大阵仗展开取缔教师兼职开补习班的行动,曾引起那些为了增加收入而舍身花掉休息时间去教补习的老师惊慌落魄,至今想起还气愤难休呢!

马币变小、生活费涨不休,的确是这个年代人们苦不堪言的恶梦。你我自年前退下职场无所事事,原想以那微薄的退休金度过悠哉闲哉的黄昏年代,然而却也感受荷包空洞的不安,在老友的催促下,重披工作袍,天天赶路到锡都打份写字楼的绞脑文工,为得就是多挣一些钞票,满足打工赚钱的习惯,抵消钱不够用的威胁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