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大学生挨饿




最近谈论得沸腾的大学生钱不够用的课题,由媒体转载一项据说是民调结果显示,25千名填写民调问卷的大专生之中,有18千人表示曾穷到没钱吃饭挨饿过活,让坊间对大马这些躲在象牙塔的高材生深表兴趣,而媒体更因此打蛇随棍上,走访他们的情况,加油填酱详加报道,引起一片哗然。

媒体传述一名大学女生每天午餐只能用2令吉白饭加上青菜和菜汁,晚餐则是快熟面充饥,而一些还指称因学期末高教贷款花完只得以白饭参白开水解决一餐,情况堪忧。

哇唠,如此恶劣的穷相,听来真令人惊愕得不可思议,脑海顿然猜测这些年轻学子是否言过其实,而有关所谓的民调可信度到底有几分!

巫青团长凯里就感到怀疑,他呼吁各界勿渲染此课题,甚至要求确认大专生曾挨饿的说法是否属实。

际此新时代丰衣足食的社会,居然传开大学生没钱吃饭的话题,难怪人人都听得刺耳。大学生如天之骄子,获大学一席学位后不但得到父母家人倾力支持筹措升学费用,还可以随意取得借贷高教基金的方便,而且首相甚至仁慈到每年提供数百令吉的购书费津贴,怎么可能穷到天天挨饿那么可怜?

这项民调结果引起国内各大学校方的反弹,乃预料的事。博特拉大学校长认为有关民调不切实,夸大其词,果真有大学生钱不够用而挨饿,实际上是没有妥善规划每月的生活费所致。

说得也是,这些追上时髦的大学生没有妥善理财,导致钱不够用,才是主因。实际上以500令吉在校园内开销足够有余,在校园内解决吃的问题,专心学业少出外浦,不去高消费的咖啡座享乐闲聊,肯定会有足够闲钱过活!

然而,君不见目前大学生喜欢在购物广场用餐看电影等奢侈消费,许多学生驾着名车上学,加重每月负担,流连在连锁店、娱乐场所、高贵咖啡厅,才导致入不敷出的窘境。

嘿嘿,还是伸手族,就别扮成时髦豪客,才不必挨饿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