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PTPTN



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遭借贷的大专毕业生长期拖欠贷款的课题,纷纷扰扰许多年没有什么下文,高教基金主席高职换了一人又一人,也不见该机构有效向借贷毕业及就业领高薪的借贷者连本带利追回应缴还的数额,以免该基金因此而被掏空无法为更多大专生提供大学贷款的升学便利。

据每日新闻报道,我国约33千名借了高教基金贷款却不曾债还,至今为止,共有28万公仆向该基金局贷款缴付深造费用,但共有12%借贷者从未还债,这些公仆阶级属于高薪的41级,每月薪水超过27百令吉,许多不乏是政府部门任职主管。

近日来媒体再提起高教贷款收不回的课题,引起坊间高度谈论,其中就是数十万公务员没有摊还贷款,公共服务局总监下令在该局服务的四百多名公仆每月扣薪还账,并促请各部门落实贷款公仆扣薪还账的措施,协助高教基金局追回欠下的贷款。


很奇怪的现象,欠债还钱是天经地义的事,遗憾的是一直以来申请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的人很多,还钱的人却很少,其中超过半数是入息稳定的公仆,不情不愿负起欠债还钱的天职,这些得到高教基金借贷可观的费用以完成学业的贷款者并非没有工作,但是不少人成为高收入者后,就把偿还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的责任抛诸脑后,这是极为自私的行为。

虽然当局展开许多空雷不雨的追债策略,其中还宣称列入黑名单不准出国等吓人的论调,无奈全是唬吓众生的纸老虎,不曾被严厉执行,难怪欠债的有钱人懒以理睬,我行我素不愿摊还半分半毫,看你奈我如何!

而据说这回经公共服务总监勒令,公仆扣薪还债随即大阵仗展开,规定他们必须按照本身的能力与该基金商讨如何定时按月摊还贷款,让拖欠国家高等教育基金贷款者没有藉口继续赖帐。

然而,这项措施居然再次受到非议,大马公务文员职工总会跳了出来手指笃笃,宣称自从扣薪措施实行后,已导致公务员面对更加沉重的生活压力。

哇唠,如此看来,扣薪不能,一次过还债也付不起,那么他们的意思就是要求豁免,不必摊还曾借取的贷款,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

更甚的,公仆职工会喊话之后,你我所得到的消息更让人吃惊,原来当局反应迅速,已将3千多名已完成扣薪还债者的款额,退还给他们,因为扣薪后加重他们生活的负担!

AlamakMalaysia boleh 的实例又一单,欠钱不愿还,欠债不必负责,吓坏阿窿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