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马骝小故事



童年时候最开心就是学校草场有美禄车来宣传促销,播放免费电影,引来全村男女老幼赶去霸位观赏,而播放的电影,除了当时最流行的泰山系列,还有就是黑白的西游记。

当年电视是奢侈品,电影院虽然戏票只卖数毛钱,不过乡村居民少有机会进入戏院看戏的享受,多得美禄公司及阿华田公司不定时来提供全民娱乐,吸引民众的热闹情况无与伦比。

看西游记,最记得就是猪八戒和孙悟空,故事围绕在护送着师父唐僧西方取经,武功高强的老孙那灵活好动的性格,让你我小小心灵看得羡慕不已。

印象中狡猾的老孙曾大闹天庭后远走高飞,使出拿手好戏翻一个十万八千里的筋斗,来到五指山,一时尿急拉下裤子尿尿,竟然不知道原来是尿在佛祖的手上,真的是任你有三头六臂也摆脱不了佛掌!

小学华文课本曾读过猴子喜欢模仿人类动作的课文,至今还记忆犹新。话说一名疲惫的老农夫,在树下休息睡着了,树上猴子悄悄爬下来偷了他的草帽,学农夫戴在头上。农夫发现后,大呼小叫要猴子丢回帽子,白费心机,气得半死。唯有拿起扇子扇凉,看到树上猴子也拿着帽子学他往身上扇,灵机一触,将手上的扇子往外抛,树上猴子也跟着随手抛帽子,才顺利取回被偷走的帽子。

小时候的新村屋子简陋,附近有许多高大的树木,常有猴子出现进入家里偷食物,让居民烦不胜烦。记得有一次傍晚,一只调皮的猴子偷偷进入一户人家的厨房拿走一盒火柴,被主人发现后拿着那盒火柴摇晃炫耀,吓得村民脸青口唇白,担心马骝学人插火柴起火,引起火患那可不得了!

恐慌中几乎全村民众赶来要协助向调皮马骝讨回火柴,可惜它还是我行我素眼睁睁看着群众忙乱的模样,紧紧握着那盒火柴。后来有一个小朋友说起读过猴子抛帽子的课文,一言惊醒梦中人,有人设法站在高处丢下手中物,才引诱这只马骝脱手归还那盒火柴,结束惊险的闹剧咧。

马骝过年,居然被称为大胜年,好说好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