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发穷恶



大马内政部突然宣布外劳人头税暴涨,并即刻于次日生效,引起各行业公会大力反弹,乃预料中的事。

内政部长兼副首相扎希在上月底宣布,有关外劳人头税的新收费于21日生效,令国内各行业雇主面对突如其来的重税打击,许多老板宣称连喘气的机会也没有,政府简直要迫使国内经济进入更寒冬的田地!

据说,受影响最严重的除了外劳女佣市场,种植业的打击最大,人头税一口气暴增数百巴仙,闻所未闻,引起国内激烈反弹可想而知。

当局如此仓促的大幅度调涨外劳人头税,据说是内政部一意孤行的政策,马华副财长蔡智勇被媒体询及时表示,有关增税的课题连财政部也不清楚,而人们深感愕然的,如此重大的增税政策,居然没有在内阁里讨论通过后就贸然执行,的确让民众匪夷所思,只知道当时副首相宣布增税时宣称如此这般可以为国库取得25亿令吉的收入!

哇唠,为了挽救国内经济一蹶不振的窘境,在没有征询内阁的同意,各部门岂能各自为政想方设法,从民间刮出更多的入息,以抵消钱不够用的苦差,如何能够让国人信服,难怪坊间传出炙热的『发穷恶』笑话喔。

内政部此举引发工商界不满情绪随之升温,日昨国内55个工商团体高姿态跳出来表示不赞成这项破坏经济环境的政策,而内阁为此指示副首相扎希必须与大马中华总商会为首的55个涵盖各族的工商团体会面,尽速寻求方案为此热课题降温。

实际上,国人惊讶政府在开源节流的理财方案,看到当局展示令人怀疑的弱点,其中就是首相宣布的中国游客免签证策略,怎么避开春节旅游的高峰期,而将有关免签证措施,押后从31(农历新年已过)1231日,被指财神来到面前却被赶走,意谕怎么不趁此新春热潮,引进更多大陆游客前来观光消费呢!

发财良机不把握,反而向工商界的荷包开刀,且看内长阿莫扎希如何收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