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变变变



近日来我国朝令暮改的国家政策,宛如儿戏,被讥为孙悟空72变,让国人昏头转向,无所适从。

日前副首相阿末扎希高姿态宣布铁定引入150万孟加拉外劳,媒体公开报道大马政府于本月中已经与该国政府正式签署备忘录协议,同意在未来3年内分阶段引进外劳,引起巨大回响惊动人在美国的首相纳吉,据说为此召见副手商谈后,阿末扎希在隔日突然宣布,政府决定暂搁置引进外劳,自我推翻先前公开宣布的决策!

不到24小时来个政策大转弯,吓坏了身历其境依赖外劳的各行各业,认为政府不断改变引进外劳的政策,已使到雇主深感无奈,直接影响外资对大马的信任。

企业界怒责严肃的国策却摇摆不定,变来变去,令国内企业缺乏信心,毫无安全感。

不久前政府贸然增加外劳人头税的课题尚未解决,就爆出引进外劳课题,然而接着又变成搁置引进外劳,让业者对政府无常的政策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

前国际贸工部长拉菲达对此深表疑惑,她说:政府昨天宣布与孟加拉签署协议,合约上的墨印未干,政府今天却宣布冻结引进外劳,政策反复不定令国人质疑?究竟是发生什么事?为何政府宣布政策前没有经过研究,也没有与相关机构讨论所有看法?若当局曾做周详的研究及探讨,将可避免朝令暮改的尴尬局面。

说的也是,自从纳吉因1MBD课题缠身而陷入政治和信心危机,迫于无奈改组内阁,把不听话又衰多口的副手慕尤丁的乌纱帽给取下交给内长扎希,国人在这期间就不断被不少反反复复的政策宣布给困扰得不知所谓。

除了连王室理事会也不满的国安法令在上下议院被通过后引起统治者反对,政府急转弯宣称将会重新作检讨,这次由副首相宣布的外劳政策,更如西游记的孙悟空来一招变变变,前后矛盾的让国人看傻了眼咧!

呵呵,马国的猴年伊始,的确精彩得全民惊叹喔。

1 条评论:

草夫 说...

无有留守着,无以谋现在。
无以移动者,难以图将来啊!---
如此平庸,更何能杨鞭策马,
决策来日,千里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