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星期六

小马的末日



惨遭同僚逼宫的吉打州务大臣小马慕克力,纵然有万般无奈和不情不愿,敌不过以巫统吉州署理主席那伙人排山倒海的追击,期望得到在野党及王室出手给予化解追杀,在失去大部分议员的支持而黯然下台,结束了短暂在吉州呼风唤雨的权势。

小马被轰出吉州大臣的官邸,显现了老马的政治实力已旁落,也显示了对手纳吉取得胜利。

媒体分析称,同意撤换慕克力的议员来自国阵巫统和马华17票,反对撤换的有在野的10票及三名巫统同僚加上自己共14票,明显落后得就算王室有意扶持也无法出手,逼不得已宣布呈辞并即刻生效。

逼宫开始时,慕克力誓死不从的硬朗表现,与那年雪州大臣卡立遭逼宫的情节非常相似,两人同样不情不愿下台,甚至搬出所谓的人民群众支持力量,来显示自己不曾滥权犯错,并通过王室的周旋期望能扭转乾坤逢凶化吉,保住官位。

政治其实是很搞笑的玩意,雪州的卡立在民联政府议会闹出逼宫时,巫统跳出来宣称卡立没犯错为何要被逼下台,而伊斯兰党更趁机博乱,公开表示不愿支持安华派系要卡立下台的决定,最后也是在王气出手下,选择了公正党阿兹敏取代卡立,才让闹翻天的雪州逼宫大戏落幕。

这次来到吉打换了角色由国阵巫统主宰的州大臣逼宫玩意,据说慕克力失去巫统同僚的支持,而转向争取在野议员的力量以期保住官职,因此让选民看到这些原本与小马势不两立的反对党议员,竟然有半数举手支持小马留任,明眼人一看,不难明白全都是要让国阵和小马越闹越裂的把戏喔!

无论如何,小马最终敌不过政治现实而收拾包袱,临走时不忘跌到抓把沙火力全开,向纳吉左右开弓,发泄心中的不满。

然而,一夜之间失去权位,任你喊破喉咙,坊间也只看新人笑,不理旧人哭呢!

1 条评论:

草夫 说...

以为已经把别人的头发一一剃个光了,哪知道自个儿也没想办法把它留下几根!等到了别人都一一长满了头发,才恍然大悟!自己没有了什么头发!这也怪不得别人哥哥,怎么老马小马这次到了老猫烧光了胡须,都没发觉?!Ago ago你们 out la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