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狼又来了



华社及董总争取了几十年要政府承认独中统考的课题,面对国阵中央及教育部反反复复的扯线拔河,每逢大选前后就出现完全不一样的论调,搞得华社视为心头恨,也成为反对党长期以来首要杀手锏,煽情华裔选民投我不投他,让国阵华基政党倍感压力无言以对。

砂州首长阿德南上任后推出系列亲民政策,向纳吉的中央政府挣得州自主权令华社另眼相看,其中一项讨好的宣布,就是砂州政府独排众议,宣布承认独中统考而博得如雷掌声,并带动砂州第11届州议会选举替国阵夺回华人区半壁江山,欣然取得华人选票回流州国阵的怀抱。

竞选期间,教育部副总张盛闻飞到砂州助选,在一项公开场合宣称中央政府有意承认独中统考,目前只欠东风。

各报章次日大事报道张副的谈话,并以大大粒字标题『承认独中统考只剩一里路』,看得你我及华教界心花怒放,不过却反复猜测,是否又是大选剧情需要“狼来了”情节,为钓票的鱼饵?!

火箭党炮手居銮区州议员黄思汉听得火滚,跳了出来怒责马华的教育部副部长将五十多年来无法承认独中统考的责任推给“东风”,简直是痴人梦话。黄兄责问:“张副总说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请问所谓的时间还要多久?再多一个五十年吗?人民沒有这个耐性等待……..

然而,针对张副部长的言论提到承认独中统考万事俱备,次日高教部部长却公开澄清没有这回事,国立大学录取新生的条件依然照旧,政府尚无意承认独中统考的资格。

显然的,高教部高层分明就是落马华副教长的脸,被坊间解读为狠狠刮了张副一把掌,并说明了实际上承认独中统考已是国阵大选前玩弄的筹码,不由令民众深感受骗和失望。

网络媒体随即出现让人错愕和啼笑皆非的画面,把张兄所指的“一里路”,变成“一万八千里路”,看得你我感触万千,深恐不幸又再被言中,担心小张为自己所说承认统考绝对不会是下届大选的筹码那番话,最终变得自打嘴巴的笑话而下不了台咧!

1 条评论:

草夫 说...

大人物说话,,叫你百思难解。就那一里路,可以说成,:
事情容易好办,就只差那一步,就可以成功了, 绝对没问题。
那一里路,也可以说成:
事情难如登天,这么复杂的事情,那一里路,怎么能够说容易呢?!

要怎么样的诠释,要怎么样的明白,哈哈,兄弟,就看你的角度与智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