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3日星期日

战鼓擂动


高原补选战鼓擂动,昨天的提名让这国内著名的避暑胜地闹哄哄人山人海,红衣希盟及蓝衫国阵人潮势均力敌,甚至出动部长级高官显要摇旗呐喊陪同候选人完成提名迎战的环节,成为全国民众瞩目的焦点。

这场因为原任国大党议员被选举法庭判定买票贿赂以超低多数票中选,遭判中选无效而重选的政治戏码,希盟候选人是上届落败的行动党律师马诺嘉兰,国阵破天荒弃国大党而委派无党直属党员原住民退休警官南利莫哈末诺,此外还有两名自认炮灰的独立人士61岁退休讲师沙烈胡丁,以及40岁硕士资格花农黄承毅。

从提名人潮见端倪,希盟和国阵两头政治大象看来人强马壮气势如虹,反观势单力薄的独立候选人独憔悴,尽管勇气可嘉,却让民众不解怎么准备把高昂的按柜金抛入大海去喂鱼?

提名日最佳插播的戏码,就是曾经发梦也想争取金马仑上阵的前国阵盟党进步党主席卡维斯早前放话非提名不可,可是由一众支持者陪同至提名处,居然上演临阵退缩的笑话,改为在现场向媒体公开宣称全力支持希盟候选人,让民众大感意外。

提起金马仑,不免让国人联想每逢假期节日的堵车恶梦,是最令登山游客惊吓的恐怖经历。这趟因补选迎来全国各地的人潮相拥抵步,在高原那唯一且狭小的道路上的车龙,是否更让民众吃惊,倒是你我深感兴趣的画面咧。

或者,上天制造补选来提醒高原堵塞恶梦必须受到关注吧!

机缘巧合让春节补选财神爷为金马仑送上绝佳的好料连连,民宿及饮食业一枝独秀生意兴隆,可怕的交通堵塞现象从此获得关注和解决,让高原民众迎接金猪降世的大肥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