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黑乌鸦

 

近日传开的议员拨款给学校被中间人要求30%回佣的话题炽热,引起朝野及坊间的瞩目,不但令被公开指称涉及的议员暴跳如雷誓言报警查办,更让希盟头头脸上无光,坏了新政府致力打贪的形象。

话说柔州麻坡传出多所华小及中学早前获得希盟议员拨款供学校各种用途,其中一所获得2万令吉拨款的华小,家协主席揭露有议员助理向校方建议若要取得拨款现金,那么只能取回一万四千令吉。

据说,该家协主席惊讶提问怎么不是2万令吉的全数,所收到的答复竟然是“saya makan apa….?

哇唠!有关人物未免太猖狂吧,明目张胆在网聊留字索30%佣金,还问对方不然自己吃什么,着实让你我傻眼。

不出所料,有关事件曝光后,希盟的赛沙迪和张念群跳了出来怒责有人搞破坏,新政府及学校拨款不容存有抽佣行为,并要求涉及的校方即刻向警方投报,以便查个水落石出!

实际上,这宗拨款抽佣的弊端,只不过冰山一角,并非只发生在该选区的单独个案。想当年,马华前部长翁诗杰曾公开抛出“三万变三千”的拨款抽佣话题,引起民众的关注和热议,不过说了却不如不说,尽管当年热话题沸沸扬扬,可是毕竟你讲你的我拿我的,并未见有什么后续的追究以制止弊端。

如今改朝换代成功,然而,议员拨款被抽佣的事实竟然再次曝光,可见不管新旧政府,那些吃惯政治饭者本性难移,否则mau makan apa

其实,以经商角度来看,商家提供校方所需的服务或货品,以赚取至少30%利润天公地道,付款由当局清还,校方连摸一摸拨款的机会也没有。那么,既然校方选择不根据申请拨款用途而要拿现款,那么已造成当局委任提供服务的商家见财化水,才出现如此经典的『给你现款,那saya mau makan apa?』啦。

天下乌鸦一般黑,不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