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6日星期六

猪肉菜肴

 
 

猪年讲猪是应节话题,今天要说的,是以猪肉为主题的家常便菜,话未说完早已香味飘扬,令你我垂涏欲滴,食指大动了。

曾经有国内某部长级高官说过让人莞尔的话,指称吃猪肉可以团结华人,或者他明白原来华人餐桌上少了有猪肉烹饪出各色美味菜肴,的确好像缺少什么的不足!

新年以猪肉为主菜的好意头美菜肴,非“横财就手”的红烧猪手这一道最普遍不过。华人生来就对发财这回事充满期望和梦想,一生所追求的丰衣足食莫过于日盼夜盼得到财神眷顾,新年说好话连餐桌上的菜肴也要“横财就手”,不管摆上台的猪手是否美味,吃了讨个好意头最重要。

你我最爱吃的一道客家猪肉菜,却是“梅菜扣肉”,每逢和家人到菜馆用餐,如果点这道菜,必然胃口大开多吃一碗饭,过后才后悔减肥又再失败!

还有一道以前老妈很拿手的“花生焖猪脚”,想起小时候常有机会吃得津津有味,自从老妈离世后就再没有她那拿手巧厨的花生猪脚飘香了。

根据网络记述,这道“花生闷猪脚”,倒是很有保健价值的菜肴呢。原来,猪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不含胆固醇,能有效的防治皮肤过早摺皱,延缓皮肤的衰老速度,而花生中含有的维生素E和锌能增强记忆力,抗老化,滋润皮肤。两者一搭配,呵呵,抵抗衰老喔!

有点酸辣的猪脚醋,是令人开胃的猪肉美食之一。近来老伴对烹饪这道猪脚醋的门路越来越好,还不断改进料理的火候和佐料等方式,并且请姐妹们品尝提供意见,居然能煮出让人赞不绝口的好料呢,只差没有开店摆卖拿手的“精制猪脚醋”,打响名堂来喔….

年菜少不了要有鱼有肉有生菜,猪年的猪猪菜肴更是五花八门派头十足,倒是你我熟悉不过的家常便菜才充满诱惑,听了看了也垂涏三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