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0日星期日

大扫除


小时候家里迎接新年的前奏,而且是一家大小非做不可的任务,莫过于全家出动的大扫除了。老妈老爸可要在大扫除那一天,放下芭场的工作,和你我兄弟姐妹一起翻箱倒柜收拾家里杂物,洗刷屋子里各角落,花上一整天的时间,才顺利完成工作,让家园焕然一新。

实际上,送旧迎新的华人农历新年习俗,就是让人们每年需把自家清理打扫一番,不然年年堆积了不断增加的废物,把家园也变垃圾场了。

自从那年离开职场,就搬到街上这花园的两层屋子定居下来,转眼已过了四个新年,看看屋子的漆色哑黄脱落,篱笆的情况饱受日晒雨淋更呈龙钟状,家里杂物又多又碍眼,才决定来一次大手笔请师傅维修清理缺陷微露的篱笆和屋旁空地,然后重新刷漆,并借机大阵仗为家园收拾收拾,忍痛花笔大钱送旧迎新,祈望迎来猪事如意的肥年。

经过师傅连日来忙忙碌碌地粉刷,屋子外观焕然一新,那两座漆上猪肝深红带褐的铁闸门,分别有三朵黄花漆上金色,分外耀眼,算是自己得意的创作要求,也多得师傅精巧完工,打造满意的画面。

然而,刷漆完工的后续工作,看来就更多更伤脑筋了,要把许多物件搬动移开供刷漆工作顺利进行后,一切皆需还原及收拾,因此许多杂物杂项让人头昏脑胀,不如一kali 全都送到专收废物的二手商,抛走念旧的死性,让这棒嘟嘟的肥猪年,少了碍眼占位的收藏品吧!

新春大扫除,老旧的不走,新颖的不来,坏的送走,好的接回来,诸事如意,吉祥圆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