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卡通人物进校园

 
 

上周新学年开学闹哄哄,杏坛首次出现周会时同学们脚下黑白不一的不协调画面,原来是应黑鞋政策引发而写下大马学府开学日最奇妙的画面。

无论如何,学校开学日奇特的事,倒不只黑鞋白鞋交错这回事,实际上还有更让民众傻眼的好料,在某些县区的小学上映。

来自砂州古晋的杏坛消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当地某华小的男校长居然扮成卡通人物迎接开学日和该校学生回到校园,全身装扮成小叮当Doraemon,以搞笑方式让学生及家长们惊喜,也成媒体争相报道的主角,把严肃的校园打造如儿童乐园般热闹和欢欣。

媒体报道说,这所东马华小的李姓校长,自2017年起心血来潮,决定在开学日自己出马扮卡通人物迎接学生,据说本来是想制造温馨和儿童欢乐让新生喜欢上学,如今扮上瘾连续三年以不同卡通造型,来取悦返校的学生,堪称国内杏坛最爱扮鬼扮马的学堂阿头。

李校长要为学校打造欢乐天堂而“牺牲色相”,让学校开学第一天充满欢笑声,的确让你我佩服他的勇气。不过,卡通扮相虽然可让学生和家长感到欢乐和温馨气氛,然而是否已达到学生快乐学习的目的,倒是家长深表兴趣的后续发展。

媒体曾经在许多年前大事报道首都某国小在开学首日,准备了身穿卡通人物如超人和蝙蝠侠等儿童英雄,在校园迎接新生,不过据说并非校长本人扮演卡通人物,而是外聘专业小丑扮相逼真。

实际上,最近引入卡通人物在开学日站岗的点子似乎成为国内小学跟风的手段,离你我家园不远的那所乡区华小,就在首日由该校校工扮米老鼠让学生和家长惊喜连连,把开学首日突然从严肃变得闹翻天的欢乐气氛。

其实,学校引入卡通人物娱人的点子,在台湾和中国的小学甚为流行,据说在儿童节或学校特别日子,校长都乐意自告奋勇扮卡通英雄在学生面前出现。看来搞怪点子已被本地小学抄袭,逐渐成为本地学堂的新发现喔。

你我当年还在职场时,也曾经在学校的筹款嘉年华会扮鬼扮马,戴上赞助机构的吉祥物面具,摇头摆姿自得其乐,让现场的董家教和师生们笑弯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