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黑白话题


自从希盟入主布城,教育部据说有着相当令杏坛惊愕的变化,新科正副部长宣称国内教改让学生快乐学习老师轻松愉快地为教育事业献身,不再因教育工作继续僵硬地课业为重而压弯腰。

半年过去,教育界所见所闻居然尚未看到有何良策让杏坛成为师生及家长梦寐以求的学习乐园,反而出现一波一波让民众傻眼的adhoc建议和新政策,为教育职场打造谈不完的话题,更让家长及群众顿感困扰及无所适从。

部长声称明白现代教师所面对的工作量和沉重压力,宣称已备就良方减轻他们的负担,可惜还不是只听楼梯响的信口承诺!

教长上任后以亲民姿态并愿意倾听要求的形象示众,听家长诉苦孩子们白校鞋易脏难洗,不必深思随即宣布弃白校鞋改穿黑校鞋新政策,坊间哗然,更引起商家反弹,怒呛没有顾及鞋商的饭碗。

无论如何,既然部长公开宣布白鞋换黑鞋,尽管坊间对此贬多褒少,然而总不能又来U转取消之前的宣布,因此决定缓冲期为两年,待2012年后才严格执行黑鞋政策,到时全国各校学生非穿黑鞋黑袜到校上课不可!

如今新学年开课已一周,据说国内各校对黑鞋政策缓冲期的交代各有解说,一些县区学校规定学生可以白鞋白袜或黑鞋黑袜上学,不得黑鞋配白袜或白鞋配黑袜,否则遭校方处罚,引起家长群无所适从微言不绝,认为当局并没有限制袜子颜色,校方矫枉过正。

后来,副部长张念群指称在今年和明年过度期,当局不会在意学生穿校鞋是黑或白、黑鞋配黑袜或者白鞋配白袜,甚至黑白交叉的黑鞋白袜或白鞋黑袜等配搭。

如此一来,那些自作主张限制学生袜子颜色配搭的校方,犹如被上头打脸般,对家长的责问哑口无言,自讨没趣。

媒体在开学首日走访学校,记者搞笑落笔形容校鞋如斑马线,有黑有白煞是好看,而且有人穿著更为抢眼,一边白鞋一边黑鞋,黑白交错惊艳全场,着实是当今杏坛的搞怪画面和精彩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