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星期二

春风


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尽管市景欠佳搵食艰难,百姓齐叹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然而随着春节气氛越浓,你我开始感觉年味逐渐热起来,人们都忙忙碌碌打点应节的筹备,家家户户忙着张灯结彩迎新年,为家园及庭院扮靓靓,显眼的红彤彤装饰鲜艳耀目,增加了浓浓的古早新年味道。

尽管你我身处四季如夏的东南亚,远离那广传华人农历新春习俗文化的中国,不过,际此华人新年一步一步迫近人间当儿,可让身在大马的你我也感觉春风吹来那份爽快和特别,尤其在清早吹来那沙沙响的细风,的确宛如有人正吹气如兰在告诉你,新年已经来到大地,正是北方春暖花开大地回春的好预兆咧!

好喜欢好享受新年迫近时,每天晨早吹来的凉风,意味着年之将至,户户人家正欢欣却忙碌地期待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生意人最爱说年货“慢热”来形容生意并没有因为年关将至而好起来,不过接近新年的前几天,就可见市景转佳,人们开始抢购年货的冲刺,让商场热腾腾一片,大家争先恐后买新衣办年货,还要为家园来一次总动员的大扫除,让成年人有感过新年实际上如劳动节,忙来忙去倒也忙得不亦乐乎……

你我孤独地于清早时刻坐在屋旁庭院的石凳上翻阅报章,无所事事地悠闲享受那习习吹过的春风,陶醉在充满春天气息的年味清风,着实如沐浴在舒畅清爽的浴缸里,别有一番回味的感觉呢!

哎呀,春风吻上我的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