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健康道


临老才警觉健康乃无价之宝,实际上这就是人类的通病。

不过你我虽然不善打球赛跑或游泳等剧烈运动,却在人到中年开始,强迫自己傍晚太阳下山之前,到附近公园或大草场快步走上半小时以上来逼汗,当作劳动筋骨的简单运动。

记得二十多年前与竹芭结缘,爱上了职场毗邻的辽阔大草场,近水楼台开始每天快步绕圈走上几个大大圈。被调离他处之后,还时不时回到大草场逼汗快步走,一方面物色职场附近或居所不远的慢跑战场,迷上这玩意儿就这样十年如一日。

自从退隐赋闲,快步走的嗜好改在清晨天未亮,手持小木棍以防野狗攻击,乃每天起床后的指定动作,大约走上三四公里才罢休。

朋友劝说怎么不去公园参与太极班返老还童班气功班,与大伙一起练功养气锻炼气魄?可惜总觉得自己笨得不够灵活,也缺乏持久的意志,每每投入学习几招后坚持不下半途而废,对自己练功没有专心的缺点失望收场,只得选择最简单最潇洒的自己顾自己快步走当运动,自我安慰自得其乐。

住家屋旁的庭院空地,最近请师傅筑造一小片健康道,师傅用了大半包尖硬圆滑的小颗鹅卵石,花上数小时的熟练手工,打造出这块大约有 6 x 2尺的家居健康道,不但可美化庭院小角落,还可以让你我多了一个保健运动的选择,算是活在黄昏岁月无聊自爽的玩意,让你我赤着脚板踏在上面走动,抗痛抗压以达按摩和疏通筋脉延寿保健的效果。

其功效是否如此,不得而知,然而要你赤足走在令人刺痛的小石头,实际上并不是简单的任务,刚开始脱下鞋子走走,其痛难顶,两三步就可让人放弃继续下去!

你能走多久?

有朋友就笑说打造了维妙维肖的家居健康道,可千万别让它沦为摆美的设备,否则白费心机。

说得也是,自从健康道出现后,你我每天清早从外完成快步走的玩意回到家园,就强迫自己赤足踏上健康道,来回走动约五六分钟,这时双脚板早已刺痛得麻木了。

然后,每天傍晚,脱下鞋子踏走另一轮健康道的动作,也开始成为每天指定的小动作。

且看往后你我脚板是否练得比牛皮还硬,会否令人变得身轻如燕般苗条自在,测试书中记载的健康道疗效是真是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