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龙目岛天灾夺命


欢天喜地花钱出国旅游,最怕就是不幸遇到天灾或人祸,轻者可让人吓得半死换来一生难以磨灭的恐怖经历,重者不幸罹难而客死异乡,永远回不了家园。

至今还令国人和家属折腾不已的马航MH370空难,数百名乘搭该班机的客人与飞机一起在人间蒸发,结果这些年费尽人力财力在全世界搜索,却解不开一个谜,显见飞机失踪这桩人祸不明不白把原本欢欣乘搭飞机的旅客,想也想不到竟然飞向鬼门关,从此消失在空气中,为家属留下无限的痛苦和遗憾。

遨游国外本是开心的事,若不幸在行程中遇到天灾,必然是最扫兴的事,一个不小心严重天灾来袭,破坏欢乐的旅游心情不说,分分钟连生命也典当,宛如迷途走进人间炼狱,身处陌生国家而求助无门。

媒体传来惊人消息,报道邻国印尼龙目岛(Pulau Lombok)日昨下午约3时发生5.8级地震,引发山崩,约40名游客被受困在森纳鲁的Tiu Kelep瀑布景区,总共有22名大马人受困其间,尽管目前已全数寻获,可怕的天灾夺走2人遇难性命、7人受伤,另13人安全无恙不过惊吓至极。

而最先传开因山崩事故逃避不及客死异乡者,竟然是鼎鼎大名的我国销路最广的星洲日报副执行编辑戴秀琴,国人无不对戴女士不幸罹难他乡而同声一哭,惊叹天妒良才,于心何忍?

据报道,戴女士这趟远赴龙目岛游览实为休假参与小学同学会一行人主办的休闲观光活动,在小儿子同行下一起飞到印尼龙目岛,却于事发当天在著名的游览瀑布景区遭遇夺命天灾,巧遇地牛换肩天崩地裂的5.8级地震而遇害,平白送命!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说明花无百日好,人生际遇无常,自求多福毕竟是人人默念的寄托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