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公账会主席需换人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罗纳扮青蛙从巫统跳进土团党,摇身成为执政希盟议员,马爷公开宣布他的主席官职获得保留,还表示希盟友党并无异议。罗纳得到马爷的祝福随即宣称不愿辞职,迅速引发希盟二三线领袖气上心头,认为此举违反了希盟宣言公账会主席必须由反对党议员担任的承诺!

罗纳赖死不走引起公愤,首先开炮的有华哥那享有烈火莫熄公主的女儿努鲁以及火箭党副部长杨巧双,不过却始终听不到希盟三党高层有人发声。马华和民政等反阵人马调侃,那些希盟阿头除非真的赞同跳槽进老马土团党的罗纳保留高职,否则怎么都变成安静?

无论如何,愤世嫉俗的努鲁对此越想越气,表示对希盟掌政近一年的表现失望,对新大马改革议程缓慢冇眼睇,厌倦国内政治而准备抽身远离政坛,不再成为来届国会候选人,并借题发挥宣布辞去其公账会理事职。

而另一边厢,媒体传开公账会多名现任理事联署致函首相表达不满罗纳继任主席,有人甚至宣称若原任主席因跳槽进入执政土团党却继续担任主席,将不惜步努鲁后尘退出公账会!

民众至此发觉马爷之前宣称保留跳槽议员继掌公账会是取得希盟各党的同意,原来只不过是他一厢情愿的骗局,虽然各友党老大没人敢公开哼声,然而不满的情绪随着该事件越演越烈,导致老马觉察不满者的怒火而倍感压力,昨天的态度开始软化,向媒体宣布不再坚持保留罗纳,一旦物色适合人选即刻换人。

说的也是,老马原以为以其惯例一言堂方式说了算宣布保留自己人掌公账会,可是偏偏这人已变身土团党议员的青蛙,不但违反希盟承诺,更有包庇自己友之嫌,难怪引发众憎而下不了台,唯有急急脚来一次拿手的U转,让不愿收拾包袱的罗纳空欢喜一场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