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UTC的火药味


希盟上台后让纳吉及前朝身败名裂,如过街老鼠般人人喊打。如今转眼已过9个月,人们回想起纳吉时代原来并非一无是处,反而开始忧老马对其过时并遭前两任首相取消的美梦计划念念不忘,一而再要死恢复原重启圆梦行动,浮现不悦而鼓噪起来。

姑且交由反贪会及警方去追究纳吉勾结刘特佐刮走亿亿声人民的钱,你我小市民只有待观看戏正上演的情节,冷静想想前朝不乏也有惠民良策,让民众称赞有加。

最显眼且让民众津津乐道的,就是集合许多不同政府部门及官联机构在同一个屋檐下的UTC城市转型中心,为民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人们可以不必因为要办理不同部门的要事而舟车劳顿东奔西走,一次过轻轻松松在这里处理包括申请护照、更新身份证或车卡路税、缴付税务或水电费等琐碎事,方便之极,而且开放时间从早上至晚上,一周7天无休办公,让上班者也高喊方便及快捷。

然而,希盟接管政权后似乎对纳吉政府的一切都不满,连UTC这最惠民的设备也不放过,上台不及半年迫不及待宣布缩短开放服务时间,其中怡保UTC在今年11日开始的运作时间改为周一至周五早上8时至晚上7时,周五增加了祈祷时段,柜台暂停工作,当时就引起部分民众回响,惊愕不比之前运作到晚上10时、周五没有祈祷时段那样方便了。

说实在的,纳吉政府创设UTC最终的目的是服务人民,给人民方便处理事情,以便让上班族放工了有时间去处理。民众发现换了政府过后有十点的服务改成七点;傍晚六点到门口保安员就不让人进入!

而且有关服务时间一改再改,从122日起,怡保城市转型中心的工作时间再缩短两小时,只到每天下午5时,而涉及缴费的柜台更在下午430分就关闭。

如此一来,造成民众尤其是打工族诸多不便已经是事实,难怪民风已开始追着浓浓的怨气火药味咧。

希盟新贵们,好自为之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