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网红惹祸


沙巴一名活跃于社交媒体的马来政治评论员,日前在优管视频网站向首相宣战及侮辱老马,结果遭警方上门逮捕查办。当晚警方上门捉人时,他甚至将警方的逮捕行动视频直播上载,再次提高其网红收视高达593千次点击,45千条评论,9266次转发。

这名曾经在509大选时以独立人士身份提名竞选沙巴某州议席,却只获5百多张票而输掉按柜金,不过经常在网络平台如脸书及优管发表其政论和政治分析而红极一时,是国内网媒平台当红的角色,据说其脸书关注者超过15万人,而订阅其优管频道的网民有16千人,堪称道地的国产政论网红。

尽管他的政治评论和分析深得群众关注及追捧,然而毕竟无法以网红或网媒的力量,让自己在509大选狂吹反风的大马政海分得一杯羹,没有政党背景欲在这年代从政海狂潮扎根取巧,显然只不过一厢情愿,白费心机。

其实,人们最喜爱阅读或观赏负面的追踪,嘲讽调侃及怒骂责疑当权政府的各种热门话题很受网民欢迎,只要写手言之有物,即使似是而非或者其真假有待考究,同样将获得广大网民及民众喊赞不已,被热烈追捧实不为过的夸张。

该网红老兄自持广获网民点击喊赞,越讲越爽越刺激,并认为希盟新政府承诺言论自由的竞选宣言,必然不敢轻举妄动对自己不断辱骂政府和首相的言论及视频采取行动,因而变本加厉越骂越露骨,让当朝政府及警方忍无可忍,来一次下马威给你好看,大动作在日昨凌晨拉队突击他老兄目前在首都定居的家里捉人查办,来一场杀一儆百逮捕网络狂人的举措!

说实在的,即使言论自由也应该有底线,什么可以尽情的说,什么应该想好好才说,其实是考人智慧的大学问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