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国会公账会主席


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的现任主席罗纳跳槽进入老马的土团党,其公账会主席职就盛传官职不保,随时得准备收拾包袱,因为希盟政府与前朝不同之处,就是承诺建议国会委任反对党议员领导公账会,以达忠奸制衡的效果。

然而坊间日昨被首相马爷那句话,给挑动了神经,他说尽管罗纳已离开在野的巫统成为执政党国会议员,继续保留其公账会主席并无不妥,没有违反希盟竞选承诺,各盟党对此也没有异议。

老马还理直气壮说:『他一开始是来自反对党而获委以此重任,但是之后他选择加入执政党,我们能怎么做?』

首相公开表示公账会不换人的谈话,很快引起骚动和非议,净选盟直接了当指责此举显示了国会公账会主席实为首相所操纵,不但引起争议,也违反希盟竞选宣言。该组织提醒说,由反对党人出任该职不仅仅是一项承诺,而是扮演对政府体制进行互相制衡的作用,并确保执政党不会对公账会的议程施加不当的影响。

马华总会长炮手魏家祥那能放过此手指笃笃的机会,认为马爷保留罗纳实际上已推翻希盟的承诺,并促请希盟三党表态是否同意有关罗纳保留职位的决定,以回应首相指称取得盟党的认同那句话!

阿祥调侃:今天老马要这样讲,我们也拿他没办法,不过这件事让人得到启示,就是老马要怎么说,希盟盟党也不能做什么!

说实在的,人们对于马爷要保留自己人继续担任公账会大哥的高职,显示了说一套做一套导致寄望推动新马来西亚的美梦破碎,也对三党高层噤若寒蝉而大感不悦,阿祥哥那句冲着三党高层需表态的话抛出口,着实是大快人心的追击。

无论如何,公正党总秘书赛夫丁则表示,公账会主席人选应交由国会委任,因为这属于国会的权力,言下之意似乎不认同首相插手保留罗纳的官职。

而火箭党副部长杨巧双和公正党副主席兼华哥女儿努鲁却呼吁修改制度,明文规定国会公账会主席必须由反对党议员出任,并要求国会议长清楚概述要进行体制化改革的意图,确保国会与行政平起平坐。

你我倒关心杨小姐跟马爷唱反调的意见,会否令她遭惹不祥的后果,因为顶撞铁腕马爷简直罪不可恕,也好奇地看着公账会老二的火箭黄兄家和,有何高见让民众信服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