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村长


希盟横扫大马政权痛击傲慢狂妄的巫统国阵,成功入主联邦布城行政中心,国内许多州也一面倒向希盟,牵一发而动全身,从中央到州政府直至县区及村落的地方政府人员,如骨牌效应统统得收拾包袱,由新政府重新委任自己人上位当官。

政权轮替的影响可谓深远,一夜之间让原本狐假虎威的大小政府头目失掉一切,也让本来默默无闻或不学无术却搭对船的庸民智者时势造英雄,甚至在毫无准备下飞上枝头变凤凰,成为大马政坛历史佳话。

据说经过深思熟虑的推敲,马爷终于让希盟四党的领袖不管资历及学术如何,戴上乌纱帽摇身朝廷重臣。据马爷身边师爷大将一直声称,不少部长级政治红人历经9个月蜜月期之后,还是挂着L牌在学习部门和政府的运作,尚且不能在各自岗位进入状态!

而基层方面,希盟各州政府经过很长时间收集安排和确定,才姗姗委任出来的村长,尤其是大部份华人新村的村长,竟然暴露了明争内斗和论功行赏不问能力的委派出来,让民众失望并未周详且认真选贤与能,一味讨好地方基层的草根领袖,不但闹出笑话也引起民怨,为希盟政权涂上层层的缺陷和弊端。

去年底出炉的部份华人新村村长的名单,引起不少非议已经造成民间伤害,不知掌管地方政府的州政府行政部门是否有从中吸取草率任命官职的行动,前车之鉴而听取民意?

来自柔佛州的消息指称,该州竟然有一个昔属广西人占多的新村,新政府从10公里外import一名华人回教徒,担任这个华人村的村长,被村民指责希盟不尊重华人村民及风俗。

因此,有人责疑一个98%是华人的新村,怎么会找一个不是当地居民的华人回教徒来担任村长,要他如何与村民沟通并下情上达地扮好官民协调人喔?

可不是吗,来到银州的新村村长出炉后,同样出现令人啼笑皆非引发民怨的委任决定,凸显了新政府缺乏认真的无能手段。在下霹雳离安顺不远的冷甲某华人新村,居然出现印度人受委该村村长,名单一出引起哗然乃预料中的事。

纵观州内各地华裔村长的人选,竟然全是村里或附近政党小头目,其中不少学历不足识字不多的贩夫走卒,即使能够在地方上有其招兵买马的能耐,可惜当今的现实社会需要肚中有墨雄辩识字的领袖人物,才能够在进步社会立足服务,怎么能够随便让你不学无术者代表全村去争取发展,无形中成了民间笑柄。

不是说好即使政治委任的村长,也必须拥有学历至少中学程度,年龄不超过65岁咩?然而来到银州这个火箭党红人倪兄可敏话事的霹雳,不必看学历和年龄,尽管小学也没读完,尽管花甲高龄的老汉,同样有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好康咧。

时也命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