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蜜洞观云海

 
 
 
 
 
 
 
 

登高望云海,对于那些长期来往高原平地的司机或民众来说,并不值得大惊小怪,朵朵浮云毕竟经常眼前一瞥眨眼间消失,不过对于一心观云的游客而言,却是充满了期待和好奇的兴奋。

在我国一些高山观看云海的出现,并不是少见的机会,其中雨后的云顶、彭亨的林明山顶,或者清晨路过上霹雳通往吉兰丹的东西大道最高处路旁观景休歇站,都可让人望到团团云海而大饱眼福。

春节期间就有贺岁片《翻转全家福》,其中一个让你我惊喜的桥段,就是卢海鹏和郑欣宜演活那一家四口在金马仑森林挨过暴风雨的恐怖夜晚后,发现迷人的云海奇景那一幕,才让你我惊叹原来云海的出现,不会是可遇不可求的少有机缘。

你我一众曾于那些年热搞青团运活动的死党,四十年后再相聚续前缘,自从年前机缘巧合重燃情火相逢不恨晚,几次欢乐聚餐后相约遨游隔壁村-----泰南燕子城勿洞 (Betong,“我们替它改名《蜜洞》”),除了为感受外国月光和风土人情,走走看看当地一些经媒体广泛宣扬的景点如万花园友谊村热水湖及道地美食,另一个不愿错过的目的地,就是登高观赏最近蜜洞很红的山顶云海那天然奇景。

尽管你我必须在眼睛惺忪睡意难解的凌晨四点从酒店那温暖的床上爬起身,外加每人多付300泰珠包车摸黑赶路,却也相当值得,入宝山岂可空手而回,既然身在蜜洞,不看云海是你的损失。

登山道路还算广阔好走,一路弯弯曲曲突左突右并没有令伙伴们惊吓,车子行驶大约50分钟,抵达山上简陋的停车场,并吃力徒步行走约400米斜坡,才登上顶端已修建圆形围着矮篱的观云台,不过台上面积不大,看来最多只可容纳不到30人。

你我登上观云台霸着风水位时天色还未亮,只依稀望到远处黑漆漆一片,不一会远方微亮的初阳才开始逐渐划破黑暗,似棉花的云海美景渐渐明朗清晰,伴着变红的天空,让人惊叹眼前如画的一幕。

这时的你我,岂能浪费时间空陶醉,人人动作一致按压手机,捕捉云海实景的美丽画面,忘了自己姓啥名谁!

哇唠!这趟小住蜜洞得以实现登高鸟瞰远望的机缘,站在那观云台欣赏朵朵美丽的云海,仿佛置身于世外桃园,的确是迢迢远赴蜜洞最值得回味的游览经历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