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1日星期日

海鲜饭店


银州中北部民众想吃价廉物美的海鲜,必然想到离太平不太远的马登或十八丁迤村去大快朵颐,花费少少却物有所值吃得心满意足。

不过,除非你有较充盈和悠闲的时间,不然许多食客都选择到十八丁半路的马登(Matang)捧场,品尝新鲜美味的鱼虾蟹海鲜晚餐,与友好相约在此间著名的饭店饱餐一顿,谈笑风生边尝可口美味佳肴,不亦乐乎。

马登这小村镇只有那么一排店屋,却让食客惊叹不乏海鲜饭店,一些装饰得亮眼抢镜,一些则保留着老旧毫不显眼的古早气息,因为靠近十八丁渔村,所卖的都是鱼虾蟹海鲜食材,还有远近驰名的海鲜粥等料理,许多外地食客慕名远道而来,无不赞叹马登海鲜菜肴一流可口美味,吃过还想再吃。

十数年来,马登街道旁那一间与神庙毗邻的老牌海鲜饭店,往昔最让食客难忘的,是掌厨重任全由几个女人煮炒,以她们一手好厨艺弄出一道一道让食客盛赞的海鲜菜肴,俘虏着远近食客的舌尖美味,拿手巧厨成为人人不忘的口碑。

尽管随着日子不断进步,远近食客一眼看到的,却是这老牌饭店十年如一日,除了店屋旁偌大的摆放餐席桌椅空间屋顶已经换上新装锌片,店屋本身保留战前风貌毫不起眼。

而在这所保留原味的古早风格老店屋对面及不远处,就有多家装潢得相当耀眼和新颖的同行海鲜餐馆,为各地慕名赶来品尝马登海鲜餐的民众提供选择用餐的好康。

然而,每逢傍晚时分,你我发现这所神庙旁的老旧饭店的等吃人潮,有时候多到连找个座位坐下都很困难,显然人人都选择了设备平淡简陋的老牌饭店用餐,让人举目望向对面那些新颖舒适的餐厅竟然门可罗雀的现象,简直有点讽刺咧!

如此画面倒让你我深感兴趣,到底有什么把炮可让这古早老店宾客如云座无虚席,生意好得令人羡慕,反观那些装潢亮眼舒适的新店,却给比了下来?

说实在的,只有两三个可能的原因,使得食客弃新择旧,一窝蜂选择光顾这所老牌海鲜饭店:价廉物美厨艺了得可口美味,再加员工服务态度让人满意,才是经商满意度的最佳写照,难怪小小老旧字号的招牌,居然闪烁着金色光芒,耀眼抢镜吸引食客吃过再来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