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当我老了....

 
 
 
 
 
 
 

吃喝玩乐的日子似乎一刻也不能停下来,对于告老退隐的花甲老翁来说,拥有一班饮茶kaki的多元群组男女伙伴,能够经常邀约一块将乐趣填满无官一身轻的日子,不时沉醉于灿烂阳光的怀抱,纵然乐得累死热死,无憾谱着欢欣充实的生命之歌,着实羡煞他人。

最近脸书常有人转载“当我老了……”的热门话题,林林总总出现许多人到黄昏岁月的建议,然而令伯倒庆幸和感恩的,却是你我这些臭味相投吃喝玩乐的kaki,尽管来自不同年龄的群组老友,只要心血来潮说走就走,随意将日子给画上美丽色彩,正是人生一乐也的精彩经历。

非常佩服你我老来的精力和气派不曾减灭,日昨一伙老友相约摸黑赶到朱毛丹那依淡淡龙岗山,与清早的大自然约会,再次练足脚力登山远望,一路上说说笑笑,虽然走向倾斜吃力的山路实际上考验这些年华老去的硬骨头,不过在大家谈笑风生东张西望地走走看看,尽管脚步踌躇忘了此难行之旅,陶醉于清晨爽朗清新的山间气息,自得其乐完成逼汗工程而乐在其中。

下山后与无数登山客挤进当地的熟食档抢食,也算是当天的必然行程之一,其实此地著名的月婆粉大碗又抵吃,是大家的首选,不过我却选择夹底炒粿条,留个肚子好品尝道地的潮州/河婆韭菜糕粿。

这趟赶至龙岗山与大自然约会的逼汗工程,碰巧离此不远的狮子山城正上演着全国陆军日的热闹排场和展览,千载难逢的机缘岂容错过,大伙吃饱动身先睹为快,尽管已近中午烈阳高照气候热辣,却也乐于赶场向着和丰街场尾,进入市区发现街道已大排车龙,来自国内各地各州民众慕名赶抵,为的就是捧场陆军日大阵仗的展览和表演,导致停车位难求,堵堵塞塞得人人不亦乐乎或破口大骂!

停下车子还需行走一段不长不短的山坡路,与许多行人摩肩接踵,也算是乐趣。其实早上登山消耗了不少精力,此刻还要动足脚力向前走,又热又渴又累的感觉,却比不上与群众争相追捧难得一见的狮子山下大马陆军日那好玩和热闹场面咧!

呵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