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买新车


当年为了民宿生意决定买下二手丰田7人车,因为有时候入住的客户要加tilam可以方便载送,也的确非常实用和利便,整家人心血来潮出游吃风,也不必多开一部车子跟来跟去。

不久因故放弃继续民宿的工作,把心一横将7人车卖掉,家里顿时少了代步工具,才感觉好像失去双脚一般,进出市区办点小事也嫌走路麻烦,尤其是每两周要到五、六公里外的诊所去检查血压,就只得劳烦老友特地开车来家里载去,真的不好意思继续麻烦人家。

后来与家人商量后,认为现代人没有代步工具的确很不方便,决定物色一部小小车子,方便出入,想到的小车就是Perodua Axia,问过附近车行代理,最基本手牙车售价不到25,看钱份上就当做买一部摩多,还可以避开风吹雨打太阳晒之苦!

主意打定赶到车行看车子和销售员商量和询问,你一言我一句,大谈小车优劣之处,被一轮游说后改变主意,订下一款中型小轿车Bezza,至少后面可有行李箱的空间,方便出游时不必埋怨,就这样选了满意颜色即刻下订,指明换新日历之前要拿到新车。

可是,车行较后通知由于你我所选的颜色没有现货,无法在年底前取车,被一拖再拖而意兴阑珊,原打算退订时,却巧合地等到Perodua推介新款7人车Aruz。你我途径showroom发现许多慕名者热烈期待当晚推介礼出现全新Aruz的神秘面罩,不假思索也停下来看看它那庐山真面目,居然一见钟情,埋下了决定放弃小Bezza而改为大Aruz的夸张念头!

说来真可笑,你我原意在于小小车就心满意足,岂料一个转角驾回家的,却变成体态大如苯牛的最新一代第二国产车,根据宣传资料说,新车性能沿自丰田Rush大房车呢!

哈哈,没螃蟹虾子也行。自从来一部高高大大的7人车,还算满意开车的乐趣,庆幸自己那弃小择大的决心,开着“高大威猛”的活宝,呼呼声在路途上炫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