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电子钱包50元


我国因无形瘟疫肆虐被迫锁国封城,从今年318开始严厉实行的行动管制令(MCO/PKP),到现在的RMCO分阶段松绑解封,曾造成百业停摆,人们足不能出户,无法工作无法正常过日子,许多捉襟见肘手停口停的民众,三餐不续苦不堪言,商家和人民几乎坐吃山崩,社会经济情况惨不忍睹。

正值疫情冲击之际,却因那场喜来登政变而再次变天,所幸新科首相慕尤丁当机立断,认同卫生部专家的抗疫建议,封城阻断传染链,严防病毒扩散蔓延。

慕尤丁在非常时期大刀阔斧封城防疫凑效,也宣布多项振兴配套以协助人民和商界度过难关,其中为了刺激民间消费激活经济的配套之一,就是宣称政府在七月间发放e-penjana50令吉电子红包给国民,凡是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并已注册电子钱包的民众,将在七月间自动获得财政部汇入50令吉bonus供消费,预计有15百万国民可受惠。

说到电子红包50令吉,人们记忆犹新,去年前朝希盟政府财长林神的电子红包优惠,曾经让电子钱包课题热到爆,而且除了政府提供的50令吉,电子钱包公司又加了多项奖励优惠给消费者,引起轰动和赞好。

这趟国盟政府配合抗疫振兴配套推出的电子红包,在首相宣布后不久,MCO汇报会发言人即防长依斯迈宣称,电子红包将只发给那些有注册my sejahtera 者,方便卫生部追踪疫情传染链,曾导致民众一窝蜂上网申请注册,导致该网路瘫痪动弹不得,人们几经困难才陆续成功注册。

然而,即便规定的my sejahtera 已顺利注册,人们左等右等,等到七月将要过完,却至今没有政府所谓的e-penjana 50令吉电子 bonus 的踪影,让民众等到花儿也谢了,等到耐心和兴奋感消失无踪,什么也没拿到,大有受骗的委屈咧!

请问电子钱包的相关机构,你怎么说?

1 条评论:

skylark 说...

更正:
希盟政府去年发放的是30令吉电子红包,不是5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