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星期二

老马绝望了


713国会闹哄哄,为了撤换议长阿里夫而乱成一团将近整粒钟,不过剧情尽管惊险,然而夹着执政的优势,首相慕尤丁提呈悬空议长的提议终算以111109两票之差过关,战胜了来势汹汹的老马和华哥同床异梦下联手出击的反阵,写下国盟旗开得胜的第一炮。

老慕这最艰难的时刻顺利度过,接下来撤换副院长倪可敏的提案,以及委任新任speaker的决定,势如破竹水到渠成,显示国盟政府曾面对的障碍和反击已被扫除,老慕也不必急着要解散国会举行全国大选了。

希盟的倪可敏自知无望留任,在老慕准备在下午复会时提议撤换副议长之前,就在午休前宣布辞职,宣称与遭霸免的原任议长同在,让老慕及议员们省掉另一轮的争议和混乱,也让老慕属意的前选委会主席阿兹哈和阿莎丽娜名正言顺接任国盟政府正副议长的重任。尽管在接任斯职的程序上受到反阵议员抗议,不过国盟以大石压死虾的姿态硬硬来,正如509希盟决定阿里夫的议长资格遭非议,并导致当年巫统议员集体离席抗议,也无法改变即成的事实。

当然,随着尘埃落定,希盟和老马过去闹着抢回失去的政权和由谁拜相的闹剧,总该告一段落,收拾心情准备扮演好在野反对党的角色了。

别以为老慕所谓的弱势政府是省油的灯,原来真人不露相的慕尤丁,在关键时刻处理危机,并不输给老马或任何政客,何况手握执政王牌者,毕竟处于优势的位置,你老马和华哥大意失荆州还想作怪,看来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啦!

如此结局,老马一心要给老慕颜色以及复仇的指望,必然难上加难,再也没有翻生的机会了。

哈哈哈,老慕送了这一个厚礼给老马做95岁生日礼物,相信可让这从不愿服输的老不死晚晚失眠到天亮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