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日薄西山


很出奇的现象,原是大马政坛最喜欢喋喋不休说三道四的不死精灵马爷爷,近日好像销声匿迹,让多事的民众若有所失,好不习惯。

自从老马公开宣布希盟++首相人选新配套,高姿态挺沙菲益拜相+安华和光头小马慕克力双副拯的沙安慕配套,还表示获得火箭和诚信党魁认同,并言之凿凿推荐自己的光头仔非己意而是火箭和诚信党他们提出,可是较后时遭两党打脸有关建议将交由希盟会长理事会讨论后才有结果,肯定让倚老卖老的老马顿感灰头土脸,暗槌不已。

就连沙菲益本人也对老马的推荐拜相好意感到迷茫,表示必须深切考虑才敢发言,反而是老马一再重复安华不能获得马来人选民的支持,无法胜任拜相之途,引起公正党人的怒火,可想而知,也显示了实际上老马从来没有意愿要传棒给安华!

不出所料,尽管希盟因之前马安配破局而引发争论和濒临瓦解的猜测,然而希盟三党终于在会长理事会开诚布公地讨论和分析政局后,决定重修旧好,维持希盟初衷挺安华拜相,推翻了老马提议的沙安慕配套,放弃继续让老马牵着鼻子在政坛上翻滚。

其实,火箭和诚信党深悉厉害关系,沦为反阵的希盟若分道扬镳,肯定不是慕尤丁国盟政府的对手,即使这次无法推翻国盟这后门政府,不过宁可做称职的反对党阵营,卧薪尝胆凝集力量在来届大选,必然还有一番作为。

政治现实而言,已被逐出家门无党无派的老马,如今只有4名同病相怜的前土团党议员力挺,尽管沙巴民兴党还以他马首是瞻,然而一旦全国大选时,民兴党只能靠向希盟以强化其实力,来面对手握联邦政权优势的国盟火力全开的攻势,到时人单力薄的老马,已日薄西山,无力回天,可能含恨遭政海洪流所淘汰了。

其实,上天对老马这号人物非常仁慈,让他以高压掌政呼风唤雨四分一世纪,然后脱下巫统战袍换了蓝眼旗帜顺利在509重出江湖第二度拜相,原该有足够的能耐让自己把过往留下的缺点洗洁漂白,真心诚意纠正国阵的错误,把国家带上正轨,可惜食古不化固步自封的死性让他故态复萌得意忘形,最后得来不易的江山败在自己手中,更可悲的引发出排山倒海的负面丑事臭史,一萝萝地曝光,遗臭万年名声败坏,简直是咎由自取。

希盟会长理事会拒绝老马退而求其次的沙安慕配套,让反反复复的政坛魔术师江郎才尽一筹莫展,且看713国会会议他还有什么法宝实现非要拉老慕下台的豪言,让自己再度扮演屠龙的高手吧!

很欣赏专栏作家张兄庆禄对老马的评语:时代给了他机会,他摇头拒绝,时代只好把他留在后头,扬长而去……

再见,马哈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