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2日星期三

静静就好


日前华总会长率领一众华社领袖,浩浩荡荡到国会首相办公室,拜会首相慕尤丁,据说是与新科首相示好并传达华社对国盟政府施政的看法,以及反映华社殷切要求新政府关注的课题。

老慕以全民首相自居,友善接待访客交流议事,也接纳华总提呈的备忘录和纪念品,宾主相谊气氛融洽。

华总随后发文告表述代表团会晤首相的情形,次日各大华文媒体封面头条大事报道华总与首相谈论独中统考的事项,字里行间代慕尤丁发言,指称他个人盼望政府能够承认统考文凭

华总文告隆重出街,引起马来族群和极端者不满和怒火,首先传开了土团党青年团开炮纠正华总的文告,表示从头到尾首相不曾有承认统考的意愿,而国内最极端的种族集团土著权威组织(土权)跳了出来,恫言联合人民力量采取行动抗议,要促使首相收回部份承认统考的前朝决定!

看来,际此慕尤丁的弱势首相地位,政局动荡马来政客虎视眈眈在加剧各自影响力,华总代老慕说话的这个情节,已经令他受到非常巨大的冲击,难怪首相办公室迫不及待发表澄清华总的不实文告,以缓和族群政客的反弹。

尽管华总会长随后也澄清首相不曾表示承认统考的事件,然而混乱和伤害已经造成,民间对华教殷切要求政府承认统考的这回事,肯定难上加难,之前一里路看不到尽头了。

这时,华总名誉会长林华龙站出来讲了这句话:让政治人物解决他们之间的争斗,我们静静就好!,给时下华社及华基政治人物好好的玩味和反省咧。

《静静就好》,可圈可点。

是喔,在政治人物解决政治恩怨前,全国华团领袖不要公开谈论华教、华社、宗教的课题和要求,才是上策。

诚如林先生所言:华团领袖应有敏感的嗅觉,不要在大象打架的时候,成为冤枉遭殃的蚂蚁。

乱世之际,静静就好

1 条评论:

小姓林 说...

静静就好..华社56年的至理名言,要穏定,不要乱,好孩子,乖乖听话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