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1日星期六

优惠的服务配套


商场上常有的经营手法,让长期顾客拾便宜的服务配套,或者什么健身配套之类行销点子,的确是相当有促销效果的桥段,因为顾客以配套方式下订单,有者可长达数年成为活跃会员以取得优渥折扣,也有以次数来决定优惠的服务收费和礼物为餌,将业务推高。

无论如何,这类配套服务的经营手法,虽然可让顾客分享到较廉宜的收费,然而其中的风险也高,一旦有关公司有什么风吹草动冬瓜豆腐,被迫收盘结业,已经付费的配套随之付诸东流,连渣也没有!

因此,聪明的消费者新观念,尽管林林总总的服务配套可能让你心动,以长远来看可能让你节省,然而还是选择现买现付的方式较安全,即使贵了许多,至少若有状态时,不致于心痛那笔提前缴付的配套收费咧。

亲友曾因购买预付的美容配套,花上整千令吉的服务费,分两年的多次美容洗脸等服务,据说比起walk in服务要经济实惠,认为物有所值,满意地付费签约。

日前她愁眉苦脸,原来那所美容中心竟然过不了MCO周转不灵关门大吉,让她高呼受骗,痛心自己预付了那么大笔钱却只获得两次的美容服务,唉声叹息白白损失惨重了!

另有一名友人之前在某购物广场内的一所脚底按摩中心买了长期服务的配套,总共是十次送一次,而且收费比平时便宜得多。可惜的是,该保健中心半年后却消失无踪,连招牌也找不到,原有的地点已经改为服装店,让友人为之气绝。

记得几年前,大都会曾有颇负甚名的健身中心招收了无数的长期会员,以较廉宜收费见称吸引学员顾客,原是相安无事生意越大越大,后来却传开该健身中心因周转问题而暂停经营,引起大批付费的学员涌至追究,许多人怒责预付大笔学费居然失去了健身保健的服务,要业者出来解释。

你看,如此配套服务的风险,的确是无可预测,分分钟可能让顾客饱受惊吓,心痛预先付出的钱却得不回应有的服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