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星期五

居家隔离好难


银州马来老妇手挂居家隔离腕带,在餐馆堂食被拍到照片网上流传,引起民间一轮闹翻天的伐和怒骂,挑起国安会对于允许从外国返回的国人居家隔离的措施是否奏效的疑问,以及国人为何不愿严格遵守14天的隔离期,引起民众的关注,也让近日网络社交媒体大事疯传和讨论。

肯定的,手腕带着隔离认证却没有遵守,被有心人拍照放大贴上网的后果,就是引起哗然和千夫所指,责疑当局没有良好把关,恐怕引发另一波的疫情而人心惶惶。

最惊人的后续消息,已经让银州民众被迫吃惊风散,原来该名老妇较后竟然在第二次检验时,被发现确诊,如今被紧急送进医院隔离救治!

可怕,的确令民众如惊弓之鸟,尤其是那些曾经在有关餐馆用餐过,以及附近邻居和广场,无不因此而感觉杯弓蛇影,坐立难安。

更甚的传言,老妇有孙儿尚在学校求学,而且还有两名在华小和华中上学,如今学校刚刚复课大阵仗,却传开如此惊人的演进,怎么不让教育界和民间吓破胆?

实际上,经传开有人没有严格遵照居家隔离SOP行事的案例,突然网上有人贴上各处轻易发现许多被规定居家隔离者,在外趴趴走被拍摄到的证据满天飞,挂隔离腕带的男男女女,出现在公共场所自由走动,在购物广场、食肆、公园、大街或小巷,似乎完全不把居家隔离SOP当一回事,如果不是银州的事件被宣扬,人们也没有对这些腕带在手的男女多加去理会呢!

实际上,病毒无踪无影,谁人是带菌的确诊者,没有经过筛检不得而知,因此当局规定14天隔离期是要严防感染链,可惜人人受不住14天闭关的折磨,迫不及待走出门外透透气、吃饱饱,简直是令人发指和头疼的行为。

防长依斯迈为此勃然大怒,宣布当局已决定取消居家隔离的方便,从今天开始凡是从外国飞返都门的国人,一律送进指定的隔离中心,自费隔离严守SOP,既然人们不愿自我约束和自律,那么就让当局替你打点14天的隔离日子和事务吧。

2 条评论:

卓韋 说...

大哥,那么多年了,您还在继续写部落格,佩服!

skylark 说...

是的,一写就写了12年,天天贴一篇,风雨不改,自己逼自己定下的K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