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星期二

天文数字的罚单

 

网络媒体疯传最近槟岛有一家十口在餐馆愉快地为家里小寿星庆生,当众人正开开心心地群聚欢唱生日歌和品尝盘中美食及生日蛋糕,冷不防有执法人员这时杀到,指责众人因聚餐没有保持社交距离违法,二话不说无情讲,全都接获罚款牛肉干。

媒体报道称,该华裔家庭成员当晚兴高采烈办生日大吃会,不料警方上门取缔违反防疫SOP,所有人被指示拿出身份证,吓得小寿星嚎啕大哭,场面狼狈。

警方指称他们的座位不符合社交距离,每人都被开出1千令吉的罚单,而有关餐馆也接到同样的罚单,成为一场最昂贵的生日聚餐会!

有关消息在网络媒体传开后,迅速成了坊间褒贬不一的话题,有人认为际此疫情开始有反弹的迹象,人们已经对抗疫SOP开始放松和不重视,才导致政府严抗疫请传染链的力度可能功亏一篑,因此以更严苛的监督手段杀一儆百,是有必要的;也有认为实际上警方小矫枉过正,即使要开罚单,也应该网开一面不必开出昂贵的庆生会代价,何况他们都是来自同一家庭的成员。

说实在的,这宗天文数字的罚单,令人联想之前发生在银州一家七口在餐厅堂食被指违反一桌只能能容纳4人的规定,而遭开出7张千元罚单而轰动一时,并认为法外本有情,何必如此严苛的不近人情?!

近日社交平台更疯传着平民百姓和高官显要群聚时遭非常不同和不公的对待,显然人们气愤执法当局的取缔行动存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让坊间看得满肚子火,恨不得自己怎么不是可获轻判的官爷一族咧!

也有人把此类接罚单的案例与种族挂钩,说成执法当局比较对华印族群下重贴,而对马来族群并没有那么严格,似乎是要刮华印民众多一些的钞票喔!

无论如何,根据媒体消息,实际上也有巫裔民众群聚用餐违反社交距离而遭殃,其中脸书疯传的一则马来档用餐不守SOP46人被开出每人千元罚单,看来警方并没有厚此薄彼的用大小眼来执行任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