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找不到食的王城

 

银州江沙王城山明水秀朴素无华,从上霹雳高处流经江沙的霹雳河两岸风光明媚,地方政府美化后成为民众流连忘返的河畔公园,每天清晨和傍晚,三五成群的埠民或乐龄者休闲晨运的好去处。

这条霹雳河水数十年来曾有多次泛滥成灾的历史,其中在六七十年代的大水灾最严重,根据有亲身经历的父老心有余悸地回忆,那些年大水灾的情况惊人,几乎淹没全城,深度高达一层楼高,汪洋一片,人们叫苦连天。

最近一次的大水灾发生在2014年底,水淹整个河畔公园商业区,附近单层商店只看到V型顶端的屋顶,足足浸在水中一周,大水才逐渐消退!

自从数年前你我因职场升迁调派来到江沙后购屋定居,如今退休后的生活,就是善用那空气清新的环境度过悠闲日子,晨晚走在宁静清爽河畔享受迎面河风和唧唧鸟语,远离都市繁杂忙碌的压迫感,自得其乐,因此人称这简朴的王城其实是退休乐龄人士养老的天堂。

虽然霹雳河水时有怒吼淹向河岸,不过当局也已未雨绸缪随时与洪水抗博,这几年纵然常有豪雨,已经少了触发水灾的恐惧了。

王城居民远离繁华忙碌的生活步骤,没有大都市分秒必争的生活压力,走在路上的行人也不必匆匆忙忙,大可悠哉闲哉地跟着自己喜欢的步伐,随心所欲。

可惜的是,在这里你我黄皮肤华裔居民却面对了餐食业者缺乏的困扰,导致如果不想在自家厨房动手,又常遇到餐馆或小食店惯常性不营业,让你开车兜风寻找那么几家有开店却客满,兜兜转转可让你饿得满肚子火,着实是王城华裔民众最感头疼的一回事喔!

说实在的,就连华裔居民占少数的上霹雳宜力地方当局都打造华裔商贩集中的小食中心,解决了各族民众的需求,怎么此据说州政府正大力推广旅游业的王城所在,居然连像样的各族小食中心也没有,而且经营大众化餐食业者不但很少,甚至经常同时不营业,难怪有人提起王城江沙,不由自主和找不到食形成等号来取笑咧。

1 条评论:

Lo 说...

我有同感。有一次,远方的朋友到访。我带他们品尝“江沙美食”。去到闻名的牛肉丸档,没开。顺着路线,兜去闻名的苏丹包,没开。再继续找,花园里的面档,庙前的小食中心都休息,没营业。我是土生土长的皇城人都找不到吃。lao ku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