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5日星期六

老人的话


一个年轻人陪同父亲在银行呆了一个小时,因为老人家要转账,小伙子忍不住就这样问老爸了:

“爸爸,为什么不启动你的网路银行?”

父问子: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子答:
那样你就不必在这里花一个小时等待,只为了要转账。你甚至可以在线上购物,一切都会很容易。

年轻人很开心的引导老爸进入网絡银行的世界。

父问:
如果这样做,我是不是不必走出房子?

子說:
是的,是的!现在甚至可以在家门口交货。

但父亲接下来的回答,让儿子感到哑口无言!

父对子说:
今天进入这家银行后,我遇到了四个朋友,而且和工作人员聊了一会儿。
你知道的,我经常就一个人很孤单。
这样的方式是我需要的,我喜欢亲自到银行一趟。我有足夠的时间,但是我渴望与人实际的接触。
两年前我一次生病了,我经常去买水果的那家店主专程來看我,他坐在我的床边哭了起来。
几天前当你妈在早晨走路的时候,突然倒了下去,杂货店的人看到她跌倒,马上开车送你妈回家,因为他知道我们家在那里。
如果一切都上网解決,会有这种“实际与人接触”的感觉吗?
为什么我要让一切东西都送到我们家门口,然后強迫自己只能和电脑互动呢?
我喜欢和人打交道,而不仅仅是“卖家”或“机器”。
亲自办理,造就了人与人之间的关键和关系。
亚马逊、 淘宝、 瞎拼……,也能提供這一切吗?
“科技不是生命”,把时间花在人身上,而不是花在设备上!

年轻人哑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