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星期六

复课大件事


昨天的话题讲MCO 三个多月后,教育部分阶段复课,全国中小学生从624715 722,分三批返回学校上课,大阵仗的开学准备纷纷扰扰,成为民间最热门的话题。

715日复课学生来自中一至中四,和小学五六年级的高年组小学生,顿然使到大城小巷各学堂重燃生气,附近交通情况因为接送学生而繁忙和堵塞。

不过,疫情并未消除的情况之下开学复课,教育部和卫生部为复课而需步步为营,拟就复课指南确保中小学生必须遵从行事不得有误,避免防疫行动出现缺口而后患无穷。

教育部指示全国学校提前为开学复课做好万全准备,因此才出现疯传各校自制视频传达复课指南的竞赛,不成文地争相以创意和吸睛的手法,摄录MV短片传天下。

实际上,同学们长时间脱离学堂上课的习惯,不清楚对学校生活已有排斥和恐惧感,或者渴望和期待回到学校上课的冲动?

然而,对家长而言,肯定是矛盾心情对待儿女复课的事实,尤其是小学生,家长所担心的是儿女们在学校群聚,是否有自律遵照社交距离和个人卫生以及身体接触几率等阴影,他们在休息节享用食物时的卫生情况等等,都足以令家长担心得坐立不安呢。

715复课大阵仗,居然传开不祥的消息,首先有来自某国中的教师提前回到学校进行课室安排和清理时,检查二楼外的水槽时不慎从高处坠下,失足跌死,轰动全国,惊动教育部长,在715开学首日赶到丧府慰问吊唁。

接着有一宗令坊间惊愕的新闻,一名15岁中三学生在返校第一天上课时,突然在课室昏倒,紧急送院后抢救无效身亡。据说,这名就读吉隆坡蕉赖敦拉萨镇国中生,当天早上返校身体健康良好,体温正常,并没有任何发烧或其他征兆,死因有待调查。

另一宗发生在东马沙巴某寄宿中学,一名也是15岁的女中学生在复课首日的晚上,不知何故,趁着同房的朋友外出,竟然反锁在房间悬樑自尽。

死者和4名同学共宿一房,案发时其他4人都外出,留下死者单独在房里。当4人回到宿舍准备打开房门,发现房门反锁,敲门却没有回应,唯有通知舍监开锁进内,惊见死者吊死在房里,吓得个个脸青唇白,惊慌失措!

开学第一天,怎么想不开自绝年轻的生命,的确是诡异所思咧。

多几天722全国14年级生复课日,但愿一切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无风无雨的上学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