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大选黄道吉日

  

国内政坛风起云涌,随着狼来了的猜谜游戏,在首相傻B于本月10日下午直播宣布解散国会,就涌现了另一版本的猜谜游戏,也就等待着选委会确定提名和投票的黄道吉日,让民众再等了十天,才在昨天20号中午正式揭晓。

如此朝野瞩目的最重要日期,分别是提名日:115日,而投票日:1119日,竞选期总共是两周14天,两个重要的日子都落在星期六。

虽然竞选期并不长,不过比起上届大选竞选期只有11天,以及投票日落在星期三工作日,曾遭民怨连天的炮轰欲阻止选民投票的意图,今届的安排倒是令民众深表满意,而且对于投票落在周末休假日,显然是迎合中小企业及厂商的要求,避免因员工为投票而旷工造成严重的损失。

无论如何,尽管早前元首曾表示担忧可能雨季造成水劫天灾,而传旨有关当局需尽快于年底洪灾来袭之前,完成大选的工作,不过,根据选委会商议后确认的投票日过了十一月中旬的19号,也就是说据国家气象局预测12日之后可能迎来风灾水劫警告,无法迎合选委会的重要决定咧!

巫统总秘书此前轻描淡写地说,即使投票当天大雨路滑,大家务必要撑伞前往投票,以履行公民责任。然如果当天雨量惊人导致严重水灾发生,真不知选民是要游水去投票站,还是要等待巫统的船来载去投票喔?!

但愿天会作美,确保民选政府如期顺利地出炉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