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4日星期五

国会解散的稻草

  

国家皇宫对于御准解散国会所发表文告称对目前政局失望,才决定御准解散国会还政于民,言下之意在面对天灾水劫风声之际,御准此重大的国策程序乃情非得已。

如此前所未见的皇宫文告,引起坊间热议乃预料中的事,除了各政党各有意会和诠释,就连巫统马六甲州联委会主席,也公开表示不明白元首所谓对政局失望的意思!

无论如何,巫统副主席莫哈末卡立宣称,首相将在日内针对元首所指对政局发展感到失望作出解释,只有首相才有资格对此事发言。

不出所料,日昨首相傻B终于说出其中原由,原来元首在听取汇报政局发展后,衡量年底可能出现严重水灾的隐忧时,为了需要尽快确保稳定政府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挑战,下达这项解散国会的旨意。

首相说:鉴于有12名部长联名致函元首要求不御准解散国会的举动,显示破坏了政府内阁的和谐及政府行政权中团结合作的预兆。为了阻止政府爆发因此而产生乱局甚至倒台,元首逼不得已唯有御准解散国会的要求。

哦哦,如此说来,尽管朝野政党都曾反对巫统自行宣布要求这时候解散国会,以便举行全国大选,无奈因策略上错误致函国家皇宫考虑不要这时候解散国会,成为压死反对提前大选的唯一根稻草,让巫统及扎希等人得其所愿意气风发,另一边厢导致国盟和其他在野党派大感失落,硬起头皮紧锣密鼓提前迎战咧!

即便如今解散国会举行第15届大选已经尘埃落定,选委会定下本月20日才开会确定大选提名日和投票日的良辰吉时,就算到时天不作美而让竞选期无法有效地展开,甚至投票日一雨成灾导致选民意兴阑珊,也得完成确定谁是布城主人的行动喔。

巫统和国阵据说当然希望大选能够尽速草草结束,因为自认信心满盈地等待王者回归的美梦,政治命运能否尽如扎希的意愿,就让你我八卦民众拭目以待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