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国会解散

  

沸沸扬扬的解散国会大件事传了又传,过去数个月来始终都是空雷不雨的猜谜游戏。

巫统首相傻B不只一次说大选就快了,可是转过头来又大卖关子还没有解散国会的灵感,一次又一次不亦乐乎玩狼来了的游戏,让巫统当权派失去耐心而加剧施压步步进逼………

日前解散国会的风声鹤唳声浪中,首相办公室神神秘秘地宣称周一下午会有重要宣布,不出所料,诚如之前马华总会长阿祥哥说,大家闭上眼睛一觉醒来就发现政局出现变化,首相在当天下午3时宣布,元首已御准国会正式解散,还政于民,让路第15届全国大选!

如此一来,尽管国盟政府同僚和在野阵营都极力反对这时候解散国会,然而巫统却得以运用掌握首相特权,绕过内阁的认同向元首觐见提前解散国会,先拔政治角力战的头筹,寄望乘胜追击在大选一举杀敌,收拾上届不幸丢失的江山。

根据国家皇宫发表御准解散国会的文告:元首陛下对于现在的国家政治局势失望,除了还政于民御准解散国会进行大选,陛下别无选择。

显然的,巫统以政局乱象为争取提前大选的策略凑效,主席扎希的当权派顺理成章成为最有权威的胜利者,让不少原任的YB人马可能因没有靠边站向他,而纷纷落马,成为往后巫统内乱的伏笔。

无论如何,确定大选提名和投票日,并非由巫统或首相话事,是选委会做出决定,不过随着傻B宣布解散国会,网络媒体就有仙家呼之欲出猜了第15届大选良辰吉日,『解散国会:1010日;提名日:115日;投票日:1119日』

你我庸民之辈只有扮演选民看大戏的份,这趟随着大选狼真的来了,肯定迎来笑容可掬的政客说好说歹大献殷勤百般讨好,为得是骗你手中那张票,也让你我乐得再有机会玩选民老板的好康哟!

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