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0日星期日

潜兵调将

 

大选提名日未到,朝野各派已经迫不及待陆续公布一些选区的候选名单。

公正党老大华哥决定离开较安全的波德申选区,猛龙过江直捣国盟土团党老二即看守青年部长阿末法依扎的霹雳打扪老巢,据说可带动希盟作战士气,破釜沉舟来一场生死肉搏,收拾垮台希盟政府的叛徒。

另有精彩战役在大都会鹅唛选区,希盟恨之入骨的喜来登政变策划人阿兹敏,将受到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挑战,掀开师徒恶斗的戏码。时任国盟看守政府国际贸工部长的公正党前老二,狠下心在喜来登事件插了老大华哥背后一刀,扮演青蛙跳进土团党官运亨通,却被当地一批选民向法庭告状违背民意,尽管案件已被推翻,不过显然他在选区的支持率已经丧失盘踞了4届老巢那固若金汤般的实质啦。

纵观目前陆续出炉的行动党候选人面孔,让你我心照不宣的火箭战略,就是选区大风吹的画面,再次引人诟病和猜疑,认为这是该党惯常靠嘴从政的伎俩。人们并不惊奇该党策略就是大部份原任议员都不会在同区守土,尽管还是有少数大将打死不走留守选区多届,不过那是绝无仅有的安全区,反观国内大多数选区的候选人,每一届都出现跑马灯式的排阵,难怪被坊间讥笑不做事只靠把口的议员,在选党不选人的情绪票之下,都顺利过关斩将!

最引人入胜的话题,就是彭亨文东选区的上届屠龙手黄德被除名,不敢继续由他面对前议员及前马华会长廖中莱的复仇挑战,因为希盟当家后一比之下,谁有做事谁只说不做的事实,已经摊开出来示众了。

行动党秘书长阿福哥公开表示,根据民调黄德的支持率在当地少过半数,因此调派包头美女刺客雪芙拉当炮灰,准备神迹出现可以保住这个得来不易的选区,他曾经站在台上高喊要把廖中莱打到站不起来喔!

哈哈哈,如此精彩的戏正上演,简直让本届大选添加更多茶余饭后的话题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