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5日星期二

造王者

 

全国大选号角狂响战鼓擂动,本是同在朝廷当家的国盟政府里的巫统(国阵),却因手握巫统首相的王牌,过桥抽板蓄意在没有征询盟党的内阁协商同意就自作主张,觐见元首要求解散国会获得御准,意气风发地不惜向同床异梦的盟友宣战,准备收割自甲柔州选时大获全胜的余威、满怀信心独当一面的优势,梦想王者回归重新进驻布城呼风唤雨。

当年喜来登后门因利益关系草草缀合共结连理,暗地里各有盘算笑里藏刀各怀鬼胎,终于上演政坛乱七八糟的兄弟阋墙戏码,同在当家阵营却行动不一的窘境,让民间及国际间傻眼。

当年希盟政府倡议选民年轻化,一致通过修改宪法让年满18岁的青少年学生哥,自动成为新一代的选民首投族,选委会大费周章完成并确定本届1820岁的年轻人有投票权,据说这股选票数目可真不少。

因此朝野派系无不认为这批乳臭未干的年轻选民将扮演造王者的重量级角色之一,却担心他们其实是尚未有自理能力的政治冷感群体,可能是弄巧反挫的累事负担。

国阵巫统想得美对本届大选满腹信心,认为时机已到,国内政坛三大势力国阵(巫统)、国盟和希盟才是西马战场上对拼的实力,其余的零星政治配角不值得过于留意,一旦大选结果取得优势,只要获得东马沙砂两邦州的联盟靠过来,那么执政中央的美梦必将成真。

也就是说真正布城主人的造王者,是东马两州的执政联盟,并非那些包着尿布的年轻首投族咧!

日昨巫统国阵的主席扎希和看守首相傻B等西马领袖,飞象过河来到沙巴展开大选前造势,一片蓝海人潮看出准备登陆布城的欢腾和期望。扎希宣称只要国阵重掌政权,必将委任三名副首相作为内阁里重要官职,以便东马两州和西马都拥有平等为各邦州服务的高层,言下之意国阵何等看重东马结盟的造王者实力,请你们好好的珍惜。

无独有偶,希盟高层的公正党老大华哥也在东马砂州为大选造势忙,被媒体问及如何看待巫统扎希的建议时,反驳说希盟早在308就献议东西马都拥有副首相高职的内阁,而今巫统才来抄袭希盟的献议,只不过想引君入瓮,拉拢造王者的东马联盟的支持。

双方你一言我一句,凸显了沙砂两州在本届大选版图里何其重要的角色,难怪东马政坛领袖人物纷纷祭出高傲的回应,迫不及待说要看大选成绩谁是胜利者,才来跟我们讨价还价好了!

哈哈哈,谁是宝谁是贝,且待下月19号大选成绩出炉后分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