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

交笔友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坊间流行的觅友手法,可加重了邮政服务的派送员,忙碌且令人期待的红色邮件脚踏车来到家门前的叮叮铃声。

是的,我想说的,就是那个年代很流行交笔友认识异性朋友的热潮,让邮政局的邮票推得火红,也让青少年甚至成年男女们趋之若鹜,纷纷以笔以纸和信封,把远方且未见过面的陌生笔友用文字来联系情谊,以笔墨来传达思念。

你我就在那个年代曾通过画报刊登的笔友栏物色合眼缘的陌生者,写下首封征友的信件,然后万分期待不久后邮差叔叔的脚踏车铃声来到家门前,感受接到一封陌生的信那份兴奋的心情。

笔友,可想而知,就是用邮件的信寄给陌生朋友,由于邮寄书信并非如飞鸽传书那么快捷,往往在双方收到来信之后,还需花些时间书写回信,然后才放进写上通讯地址的信封拿到邮政局去买邮票丢进信箱,来来去去可能花上一两周期待回音的日子,那种等待来信的惆怅和无奈,并非是现代人所能理解的折磨咧!

笔友间书信鱼贯沟通,有之发展为笔墨情侣,为了纸上细诉衷情的相思,换成天天期待邮差来到家门送信,牵肠挂肚的等待,显示那时候情书情信的魔力可有多大喔。

曾几何时,网际网络的时代把笔友这名词带进了历史,邮政局的送信服务除了作为商业用途和寄送货品的任务,已经完全没有笔友或家书这类的信件了。

这年代讲求以快捷联系的媒介,智能手机的短信服务弹指之间,分秒之下就送到友人爱人的手机里面,再也不需要让人等呀等等呀等,好像从前等情信那样牵肠挂肚,等到花儿也谢了………

古早味浓的交笔友往事,倒是让你我向往的玩味人生经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