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大选话题讲不完

  

选民猜谜游戏终于由首相傻B揭晓,双十节当天下午通过国营电视台直播宣布后,政坛如今进入火辣高昂的紧张气氛,不管你喜欢与否,即使在来临竞选期和投票日当天迎来排山倒海的水劫,也记得赶场履行身为选民的义务,以确定下届进驻布城的主人是啥。

以目前政局趋势看来,全国大选的主力战,应该还是掌握看守政府大权的巫统国阵,以及曾短暂当家的反阵希盟,加上自认拥有实力却言过其实的国盟组合,准备三分天下放手一搏的战役。

巫统掌握执政资源和人力,占尽了地利人和的优势,反而是原本同在一艘当家船的国盟,居然在如此重要关头闹得水火不相容,从之前甲柔两州普选交恶互扯后腿反目成仇,种下不和的祸根,摇身同床异梦你死我活的敌人,为三角实力最弱的一方,即使日前国盟巨头在银州王城的造势活动,宣称很有信心赢得大选再度执政,明眼人听了倒心知肚明,它可能沦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让土团党的老慕和阿兹敏及韩沙等人物饮恨沙场。

为了俘虏选民芳心而使出的钓票骗票的把戏,国阵兼巫统主席扎希日前承认,国阵在执政大马62年期间,犯下了一些错误,他代表国阵向人民道歉。

他强调,国阵在上届大选败选后,已经汲取教训,日后会改过自新、纠正缺点,成为更好的全民政府。真的吗?

至于希盟这一边,实际上也因曾有当家的机会,然而让充满改革期望的选民大失所望,尤其在教育和经济方面曾许下诸多空头支票而引人诟病,任由过期领袖老马一人独大却为了自保官职连哼也不敢哼出口,承认竞选宣言不是圣经不必全数兑现,被人民讥为货不对版的笑话,典当了人民力量的支持,失去民众高度期望的光彩了!

平实而论,其他陪衬的政党如老马的马来种族政党组合、祖奶大的全民党、民兴党及大大小小不知名的政治集团,或者有能力在一些特殊地区取得微妙的小突破,充其量不过是大选马戏团里娱乐选民的小角色。

谁会在本届大选笑到最后,是蓄意提前要求还政于民的巫统/国阵吗?

有谁能够说得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