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1日星期二

凯里的猫命

  

15大选要提前在今年底之前举行遭朝野政党及民间组织极力反对声浪中,巫统及首相傻B却无视坊间齐呛促使先关注民生后大选的呼喊,在元首动身出国公干前再次觐见陛下,传开进谏解散国会的要求已恩准,大选脚步剑拔弩张,即使希盟及伊党所控制的6州宣布不会随着国会解散而起舞,却也阻不了巫统首相决定年底大选的灵感。

巫统当权派步步进逼之下,纵然首相傻B曾再三使出太极招数能拖则拖,从初期密谋不愿听从扎希的当权派提前大选,一心想继续任相至期满,因为一旦大选即便国阵大胜,其相位也未必还能够获得保留而耿耿于怀,可是毕竟明白时势造英雄而最终屈服于巫统MT通过的决定行事!

昨天下午,首相通过国营电视宣布解散国会,让民间猜猜猜的狼真的来了!

扎希身为巫统主席手握生死皇牌,国盟政府内的巫统官职派许多并非当权派属意的高层,因此,巫统候选人的名单里,已经让他们担心是否还有出战的机会,或者因派系以及与主席交恶而断送政治前途,无缘获得一席候选人资格而暗自神伤。

实际上,国盟卫长的凯里这号人物,明显是巫统边缘化的领袖,当年巫统改选直接挑战扎希,失败后无缘进入核心领导层,却柳暗花明获得后门首相慕尤丁慧眼识英雄,委任为内阁部长,而后阴差阳错巫统傻B接任后,获调任卫生部长,在抗疫和公共卫生及保健的任务上,表现可圈可点的效率而受民间赞赏和拥护,甚至有八卦网民推出投选最受欢迎的部长,而令许多巫统的敌对者气愤不已。

后来听说他所属的林茂选区必须拱手让出给党老二末哈山,如果当权派因此没有给他另作安排,那么他的官职和政治前途即到了尽头,不免让坊间民众深感惋惜而可能失去优秀的政治领袖。

日前似乎对凯里而言再出现柳暗花明的好康。首相傻B在日昨出席森州一项集会时,公开宣称陪同参与活动的卫长凯里的优异表现,并告诉大家如果大选国阵赢得政权而自己也继任首相的话,一定继续委任凯里此卫长官职,以便让他能够完成任务和抱负。

呵呵,此话一出,不知已让多少巫统高层气煞和不满,担心凯里在皇气的庇护下,光芒盖顶,令他人失色而抢走飞上枝头的机会咧!

 

没有评论: